目前,方案正在进一步细化和模拟的推演过程当中。

北京6月底发布高考防疫安排,北京高校9月前返校可能性很小

2020-06-21 18:32: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6月21日消息,今日,根据央视新闻官博发布消息,在北京市召开的第128次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目前,北京已完成了针对考生不同情况、考点不同情况、考前消杀程序,一系列方案和应对措施的起草和落实,正在进一步细化和模拟的推演过程当中。计划在6月底,完成相应的审批手续和模拟推演后,一并对社会发布。

  同时,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因为高校有教室、食堂、图书馆、体育馆、餐厅、餐馆、超市、校医院还有家属区,更重要还有高密度居住的宿舍、公共浴池、公共卫生间,防疫管理难度大。在9月份开学之前,在彻底完成环境监测和消杀之前,同学们再次返校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

  对于高校毕业生的行李物品问题,李奕介绍,目前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对高校毕业生行李打包邮寄等问题,各高校要避免简单化、一刀切,要体现人文关怀,做到一人一策。比如,征得个人同意后,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帮助同学收拾行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