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知喊话墙

谁不是尚且弱小就志向远大,谁不是长路坎坷却不惧前行

2017-12-23 17:04: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在本周四的征集活动“聊聊你的这一年”发出后,微信后台收到了大量读者的留言。

  大家有的讲述自己这一年的故事,有的斗志激昂的给自己加油鼓劲,还有很多热情的读者给多知小伙伴和今年的新书打call。

  这些真挚的心声深深打动着我们。

  但碍于篇幅有限,我们只能选取其中的少数留言分享。

 

  01

  2017这一年对我来说实在太特殊了。

  我刚满三十岁,走上了创业(不归)路,是的,2017是我的创业元年。

  16年底辞去了zmn市场主管工作,17年年初考察了项目可行性,正月就回到家乡江西上饶筹备创业。

  这一年,在这个房价刚刚突破一万的五线小城市,真真正正体验到了创业的酸甜苦辣,百般滋味在心中。

  江西是中部最不发达省,上饶又是地级城市,考虑市场接受度,就没有做擅长的留学,转向了国内高考志愿填报咨询。

  至今还记得6月30日(江西本科填报志愿日),一天六组家长咨询,讲话累得觉得牙齿都要掉了,晚上一上车就不想多说一个字。

  这一年,积极进校推广十余次;这一年,洽谈了异业合作八次;这一年,努力社群营销,300+群两个;这一年,不断发展团队x人……都说万事开头难,2017年的难有些能写出来,有些只能打字打进肚子里。

  伤感的是时间不等人,还没反应过来,一年就快结束了。

  2017教育创业这一年,经历了,成长了,越发认识到自己的太多不足。

  问我后悔不后悔做这个选择,Of course not!但是让我重新选择一次的话,我会花更多的时间去做立项市场调查。

  最后送给自己:认真总结调整,激励团队前进!

  —藤佳教育-黄越月

  02

  2017年,对我来说真是曲折、艰难、丰富、充满了挑战的一年。

  去年年末,我向学而思递交了辞呈。

  元旦刚过不久,离开了这个培训、上课、生活了两年的公司,开始了新生活。

  新生活,一开始不过是报团取暖的几个伙伴,没想到几个月后,一家来自北京的著名教育集团收购了我们。有了资金和支持,大树底下好乘凉,担任副校长的我,似乎看到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不过事情总不会顺利。

  因着校长的目光短浅和软弱,并未给团队争取到应有的权益;合作伙伴成了上下级,团队内部官僚作风愈演愈烈。矛盾凸显出来。 而我,也在思考自己的发展路线。

  我在传统教育模式下,摸爬滚打已经近三年,作为一个有好奇心、愿意突破的年轻人,决定放弃二线城市的高薪高职,到北京去,转到线上教育去! 如今,我已在北京一家线上教育公司就职产品经理,疯狂观察着互联网对教育的改变和冲击。

  这一年,我完成了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我相信,这一年的转变,线下+线上、教学+产品的经历,都将会是我宝贵的人生经历。

  —D端的一个

  03

  作为科技教育行业的一名管理者,这一年看到了素质教育的大跨步的发展,科技教育系列和互联网教育更容易获得投资者青睐,不由得感叹智能时代不仅影响着我们生活,也冲击着教育行业。

  行业发展趋势将进一步加强素质化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要更加突出实践;其次团队中的九五后职场新秀与八零后正进行一场思维碰撞;教育行业的管理体制也将面临严峻的考验:留人、养人、发展人。

  一切都变得让我们更深入地思考。

  2018年,砥砺前行,与时俱进。

  —李冬

  04

  做了5年的K12了,这一领域还真是让人五味陈杂,虽说比以前要降温了一些,但领域内好的盈利模式似乎仍然不怎么明朗。我说的是线上这块,以前觉得还是线下靠谱,但是这两年线下跑路的事例也发生了好些。

  去年以来大家说的线下与线上结合的观点,有没有走出好的模式还不得而知,也不怎么继续关注这块了。

  今年自身的变化也比较大,从之前做学生群体,做答疑、做一对一、做网校微课平台,到现在为教师群体提供技能提升与培训,明年,我有点儿想换个领域去探究一番,现在做的这个公众号变现内容付费似乎是个不错的方向,虽然也已经在降温了。

  —杨晨

  05

  我在司考培训机构。

  虽然关注多知网的时间仅一年,但是每天推送都基本看。

  作为一个法学专业毕业的,竟然在司考培训机构做起了招生主管。今年给自己定位公司副校长,没有实现。

  但是请各位记住我,也许五年后,我会在某家公司大展宏图,将我想法得以实现。

  我叫刘恒佐!小编要求上墙啦!

  —刘恒佐

  06

  VIPKID,印象深刻是我比较喜欢的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上边都有它的广告,很多明星孩子也都在学。

  宣传很到位,我也是教育培训公司,公司也是即将上市,回看这一年,发展变化还是很快的,以前各个事业部负责不同的教育培训内容,今年开始提倡融合,也就是各个事业部互相学习,开始都做,也就是事业部之间不再有标签,大家共同开发这块市场,看谁厉害。

  并且也在另一个省市建立分公司,无论人数收入都是翻倍增长。

  这一年,发展太快了。

  —Mathilda

  07

  这一年,离开了在线一对一,开始了在线一对多,风口就是机会,在正确的道路上走的更远,依依东望,望的是不忘初心的初衷与坚守,教育要有情怀,情怀让我们砥砺前行,纵情向前,拥抱2018!

  —王淼名柫

  08

  如果教培行业和互联网思维相结合,那一定是教培行业兴旺发达的标志之一。

  2017年,见证了互联网工具在提升工作效率、培养用户习惯、促进市场发展的种种好处;酒香也怕巷子深,互联网渠道的多样化,深层次拓宽了品牌宣传的广度和招新纳新的路径。

  2017这一年,获得太多成长,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2018年,会成长得更加迅速,为自己加油。

  —郝淼彬

 

  09

  从2015年开始就一直关注多知网,每年的《培训行业这一年》都会购买。

  我也是从事教育行者,专注k12智慧校园建设。2015年联合创办微校互联科技到现在也有两年多了。

  2017年这一年,我们一直在打磨产品,不断地扩展珠三角市场,经常那么长时间的努力,产品基本成型:智慧管理平台、智能环境平台,智能手环等等,解决教师办公,教学互动,家校互动,校园环境,校园安全等一系列问题。

  这一年磕磕碰碰,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挫折。展望2018年会更好,也祝愿多知网越办越好!

  希望可以在多知网看到更多校园信息化建设方面的资讯和见解。

  —张文敏

  看过大家这一年的故事,感慨在这个教育培训行业中,有这么多热爱这个行业,怀抱梦想的从业者。可能每一个故事看起来没有那么的跌宕起伏,但是这其中透出的酸甜苦辣,是这个行业最真实的写照。

  我们的年度书籍《培训行业这一年2017》也进入到出版尾声了。这一年里,行业里的明星选手们做了哪些探索,他们在今年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我们将在书中细细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