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开学季这个重要入口突出品牌影响力,做促销优惠达成购买,几乎是每个培训机构的必要工作。

“开学季”,培训机构花样百出打响第一战

2017-09-05 09:16:5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曹尔寅  

  又到一年开学季,各个培训机构早已在8月就开始了新一轮的营销战。为了备战这个“窗口期”,培训机构纷纷大开脑路。

  这个时间点带来的商业效果非常可观,就在8月31日,开学前一天,VIPKID创下单日营收6500万元的新纪录。

  借开学季“造节”

   “造节”一直是电商行业最轻车熟路的打法。诸多在线教育品牌崛起的当下,用购物节来促进用户购买也成为一个熟悉的营销方式。不过,比起从电商行业火起来的“双十一”,“双十二”,9月1日“开学季”的学习购物节则更有教育行业的本土气息。

  

   “99网络学习节”是新东方在线在去年9月推出的大型线上名师直播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别浪赶紧学”并邀请俞敏洪、王尼玛和尚雯婕坐阵“99网络学习节”,吸引用户关注。

  8月21日-9月10日开学季期间,新东方在线推出“低价课优惠专区” ,近100门课程全部0元或1元。同时,通过“全额返学费”课程,鼓励二次消费,增强客户粘性。

  

  针对开学季,沪江网校也没闲着。沪江推出了“超燃开学季”的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学员购买。

  同时,沪江网调整了原有的“全额返还”学习鼓励政策,学员只需完成课时的60%就可开始获得相应奖励。此外沪江网还限量提供”福袋“,内容包括沪江网校学习优惠券及多家商业合作伙伴的产品。

  开学季,用多种营销策略抢入口

   除了造“学习节”之外,其他培训机构也借开学季开始了新一轮的市场营销,通过微博、微信、电视节目多方位布局,希望能给用户留下深刻印象。

  

  多品类在线教育平台“造节”时,单品类的在线教育品牌也推出了开学优惠政策。

  哒哒英语用微信朋友圈定向挖掘已有用户身边的潜在客户。在“开学季”一周内,老学员预约并上一节外教课程,在微信朋友圈发图文分享上课感受,可以获赠10节外教一对一课程。

  

  同是主打在线外教一对一的51Talk则把关注重点放到了“开学季”的内容营销上。

  51talk在9月推出了系列微博公开课,课程主题主要为分享英语学习技巧等,以此来吸引用户关注,同时,借助微课堂的参与机制,获得潜在客户的初步信息。

  不仅51Talk,开公开课是不少在线培训品牌获得关注度的方式。在公开课(或直播课)的选择上,学习技巧、学习规划一直是高频主题。

  

  猿辅导则根据自身业务特点与相似的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进行跨界合作,作为《最强大脑》第五季官方指定的选手招募通道,利用时下收视率较高的节目品牌,增强曝光率,实现用户引流。

   另外,今年开学季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

  以关键词“英语“为例,8月底到9月初,教育产品消费群对于网络信息的需求出现了两个上浮。搜索引擎数据显示,8月28日该关键词在PC端网络出现了一次大幅上涨,并持续到了8月31日。而到了9月1日正式开学之后,搜索热度在移动端又出现了一次快速上涨。

  

  整体趋势

  

  PC端

  

  手机端

  虽然暂时还无法判定,用户对教育产品信息的获取端口是否会在教育机构的营销战中发生迁移。但很明显的是,开学季用户对于科目的关注度非常高,这个时间点也容易达成购买。

  赶在开学季这个重要入口突出品牌影响力,做促销优惠达成购买,几乎是每个培训机构的必要工作。接下来一整学年的情况如何,这第一仗将起重要作用。

  (多知网 曹尔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