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中两国同意作出新的签证安排,学生签证有效期由目前的1年将延长至5年。这项政策实施后,无疑为留学行业带来利好。学生续签更加方便,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人数可能会再度攀升,或将进一步推高赴美留学潮。

美国学生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赴美留学政策利好

2014-11-11 12:58: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11月11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0日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演讲。他表示,此次访问期间,美中两国同意作出新的签证安排,让学生、游客都受益。新的安排下,学生签证有效期由目前的1年将延长至5年。具体措施将于11月12日生效。

  奥巴马表示,这一举措旨在加强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的贸易和经济往来。在此之前,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学生签证的有效期最长的只有1年。

  这项政策,无疑为留学行业带来利好。

  学生签证属于F类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使得学生续签更加方便,不必每年回国办理签证手续,为升学、就业都带来了便利。

  “过去,签证只有一年的有效期,如果留学生中途回国,需要再次办理签证手续,这存在被拒签的可能。如果拒签,将耽误接下来的课程。”一位留学行业人士分析,“研究生中,很多理工科专业都是敏感专业,这些学生每年一签非常麻烦,要重新预约,要面签。这类学生跟其他类别不一样,其他类学生可以直接找中信银行代理交材料办续签。”

  此外,如果学生在美国就读本科,想继续申请硕士,可能没能一次申请成功。如果延期一年申请成功,签证到期后,还要再次申请签证。

  不仅如此,签证有效期延长,留给学生找工作的时间更加充裕,有利于学生找到实习岗位或者就业。

  所以,这项政策实施后,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人数可能会再度攀升,或将进一步推高赴美留学潮。(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