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向多知网爆料,腾讯近期正在一些与新东方、学习、夏令营有关的群里,以广告形式推广腾讯课堂。此举显示腾讯正在加大对在线教育的推广力度。

腾讯动用核心武器:QQ群中强推“腾讯课堂”

2014-05-28 08:00: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5月27日消息,有网友向多知网爆料,腾讯近期正在一些与新东方、学习、夏令营有关的群里,以广告形式推广腾讯课堂。此举显示腾讯正在加大对在线教育的推广力度。

       上述网友提供的截图显示,在一个名为“2013夏令营中考词汇”的QQ群中,QQ号10000发了一条来自腾讯课堂的推广链接,文字内容为“在线课程火热报名中!腾讯课堂在线课程一网打尽,上课可享Q币返利!”

        据悉,10000是腾讯公司的系统消息QQ号。

        QQ10000推广的腾讯课堂(ke.qq.com)是腾讯的直播课程平台,今年4月份推出。除了腾讯课堂,腾讯在教育领域的布局还有腾讯精品课(class.qq.com),腾讯大学(daxue.qq.com)提供了O2O和录播课程平台,QQ群教育功能提供了直播功能。

         此外,用户在QQ客户端对话框中输入雅思、新东方等教育机构或专有名词,点击文字超链可在右边框直接得到视频课程结果,这极大缩短了用户寻找课程的路径。

       此次腾讯在一些教育类QQ群中推广腾讯课堂的广告链接,虽然效果难以评估,但用户足够精准和海量。腾讯陆续的布局,也被认为“快、准、狠”,之前很多传统教育人士这样感叹:“有种预感,在线教育的压力来自腾讯而不是YY!”(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