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BAT、YY、网易有道之后,360公司也加入了在线教育大军——上线了学习与课程搜索平台“360教育”(edu.360.cn/)和360教育网校平台(class.edu.360.cn)。

360也来了!推出教育搜索平台

2014-05-24 01:35: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5月23日消息,继BAT、YY、网易有道之后,360公司也加入了在线教育大军——上线了学习与课程搜索平台“360教育”(edu.360.cn/)和360教育网校平台(class.edu.360.cn)。

  360教育提供少儿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技能教育课程的搜索,包括英语、考试、留学、职教等栏目,搜索到的教育机构包括沪江网校、英孚教育、新东方在线、环球雅思、瑞思学科英语等。

  在360教育搜索中点击“在线学习”栏目,将跳转至360教育网校平台。以英语类网校课程为例,提供了新东方在线、环球英语网校、233网校、沪江网校的在线课程的报名入口。除了英语,还提供建造工程、医药卫生、职业资格、公务员、中小学、考研等课程的报名。

  360为什么做教育搜索?

  在搜索市场,360市场份额排名第二。据CNZZ数据,2014年3月,百度搜索市场占有率58.76%,360搜索市场占有率25.41%。

  可以参考百度广告收入的主要来源。公开资料显示,医药、机械设备、教育、特许经营、电子产品是百度广告前五大来源。360公开表示不会做医疗类广告,已经放弃了一块“肥肉”,当然不会放弃教育这块风头正劲的蛋糕。

  360教育搜索与百度教育类似。去年4月份,百度推出了教育搜索“百度教育”,主要是为线下传统机构O2O导流的中间页,已经耕耘了半年多的时间。360在教育行业姗姗来迟,能否赶超百度?

  除了百度教育平台,百度在教育领域的布局还有“教育文库”类目,百度知道推出了答疑板块和移动应用进一步整合教育数据。此外,百度投资了在线教育网站传课网,近期有知情人士透露,百度投资沪江,欲收购传课网。(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