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来深陷推迟递交年报,财务造假诉讼等风波而被SEC停牌的安博教育,有了新的动态。上周五,安博教育递交SEC的文件显示,开曼群岛法院已经批准去年进驻安博的联合托管委员会撤出,安博教育的董事会将重新接管公司的运营管理,并进行后续的重组工作。

博弈告一段落:安博董事会接管公司,或将复牌

2014-05-20 18:32: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雨佳  
       多知网5月19日消息,一年来深陷推迟递交年报,财务造假诉讼等风波而被SEC停牌的安博教育,有了新的动态。上周五,安博教育递交SEC的文件显示,开曼群岛法院已经批准去年进驻安博的联合托管委员会撤出,安博教育的董事会将重新接管公司的运营管理,并进行后续的重组工作。
 
       2014年2月,审计委员会披露,对安博教育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集团雇员可疑、不法行为的指控,缺乏足够的证据。
 
       实际上,随着托管委员会的离开,未来,安博可以把工作重点放在运营管理和递交财报上面。
 
       另外,安博教育向世界银行申请的,与重组相关的1700万尚未偿还的贷款,将被间接分配给中国教育投资集团。
 
       虽然纽约证交所已决定,对安博教育展开退市程序,因为该公司未能在2014年5月15日(年报递交的最后期限)提交其2012年年报。为了保证公司股票的流动性,安博教育集团将尽快提交其2012年和2013年的财务报告。同时,纽交所宣布,安博教育的股票在5月19日前仍暂停交易,直至公司披露财报。
 
       “只要安博能够完成SEC规定的财报披露的义务,安博完全打算恢复其在国际认可的证券交易上市公司的地位。”安博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