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批准了国内最大的两家教育上市公司Kroton Educational对Anhanguera Educational的合并计划, Kroton将以34亿美元收购Anhanguera。据路透社估计,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营利性教育公司。

巴西两公司拟合并,全球最大民办教育公司或诞生?

2014-05-16 09:26: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任悠  

       多知网5月16日消息,巴西批准了国内最大的两家教育上市公司Kroton Educational对Anhanguera Educational的合并计划, Kroton将以34亿美元收购Anhanguera。据路透社估计,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营利性教育公司。

       Kroton是巴西最大的民营教育公司,目前市值达到68亿美元。它主要进行从幼儿园到高等教育的全阶段教育和培训,不过主要以高等教育为主,是巴西最大的高等教育机构。另外,它还有出版和教学产品业务。

       Anhanguera是巴西第二大的营利性的私人教育公司,目前市值为32亿美元。它以高职、本科、研究生和继续教育等高等教育为主,有40万名学生。从学生数量上说,它是世界上除阿波罗教育集团之外最大的高等教育公司。

       2013年4月,双方公布了合并计划,不过面临着监管和股价波动等不确定因素。现在这笔交易被垄断审查机构批准,同时也伴随着诸多限制条件。Kroton将出售部分资产,比如Centro Universitario Leonardo da Vinci(旗下有一个远程学习机构和两所院校)和Grupo Uniasselvi;两家公司合并后将停止部分学生规模和部分课程的扩张,在2017年前限制巴西部分城市中远程学习的学生数量; 两家公司也承诺将在教师培训上增加投入。

       这笔交易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完成,Kroton的投资者关系主任Carlos Lazar透露。合并完成后,Kroton的股东将持有新公司66.5%的股份,Anhanguera则是33.5%。

       Kroton的首席执行官Rodrigo Galindo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已经有了未来2到3年内巴西境内的收购计划,之后将考虑走出国门。(多知网 任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