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Pingwest报道,百度的高级技术管理者、基础体系与大数据首席架构师林仕鼎将从百度离职创业,投身在线教育领域。

百度大数据首席架构师林仕鼎离职创业 投身在线教育

2014-05-07 08:07: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久拾  
       多知网5月6日消息,据Pingwest报道,百度的高级技术管理者、基础体系与大数据首席架构师林仕鼎将从百度离职创业,投身在线教育领域。
 
       林仕鼎的创业项目目前还没有披露,但他并不是第一个投身教育的百度高级技术人才——此前百度凤巢架构师张栋在离职后,和龚海燕一起创办了91外教网。
 
       林仕鼎于2007年10月加入百度,任网页搜索部高级研究员、主任架构师,主持开发了百度新一代网页存储与处理平台——百灵,这个平台帮助百度搜索引擎实现了网页与索引的跨量级增长。
 
       2011年10月开始,开始担任百度云首席架构师,推动了百度建立了百度·移动云事业部,并开始全面负责百度云的技术、产品与生态系统。除此以外,他还负责整个百度基础架构的技术规划,统一指导基础架构部、系统部以及运维部的技术和战略方向。(多知网 久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