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撰文,讨论“零中介”模式能否改变传统留学服务行业现状,那么留学“零中介”模式到底还有多远呢?

留学“零中介”时代,还有多远?

2014-05-04 10:05: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久拾  

       多知网2月14日消息,今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撰文,讨论“零中介”模式能否改变传统留学服务行业现状,那么“零中介”模式到底还有多远呢?
   
       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牛果网创始人将“零中介”兴起的原因归结为两点:一是留学行业收费偏高,另外自助留学兴起,也为“零中介”留学提供了可能。

       中介服务费一直是留学机构的主要收入,“零中介”模式一旦普及,多数留学公司将收入锐减:传统机构有两块收入:向学生收取的中介费和代理院校提供的推广费/佣金、或按“产品”提供的返点。
    
       但“零中介”已经是大势所趋,多知网专栏作者、尚友网副总裁张超在《留学中介的全球性思维》一文中写道,“从国外的操作来看,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中介服务必然走向零收费。中国之前之所以一直没有实现零中介,受制于三个因素,一是签证过于复杂,但自从英国和澳大利亚实行签证改革后,签证的因素已经不复存在;二是出于竞争的考虑,如果能收到学生的服务费,为什么改成零呢?三是没有人能提供基于互联网的服务和有足够的资本和技术支持;四是即使有人愿意尝试(在线服务),但是院校资源又不够好。

       但这些问题今日已经不同程度地得到解决,另外包括尚友网、牛果网等机构推动“零中介”化。另一方面,传统留学机构也在谋变,丰富产品线:除了拓展传统的出国语言培训业务之外,比如澳际在做的诺其少儿英语、新通的预科等。(多知网 久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