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曝光ETS考试严重作弊行为,近日英国移民部门决定暂停ETS考试。虽然ETS官方发言人称此事对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考生没有影响,但事情显然不是这么简单。

英国暂停所有ETS项目 对国内到底有没有影响?

2014-05-04 10:07: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2月14日消息,BBC曝光ETS考试严重作弊行为,近日英国移民部门决定暂停ETS考试。虽然ETS官方发言人称此事对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考生没有影响,但事情显然不是这么简单。

       ​先来回顾一下事情的经过:

       2月11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广角镜》栏目中,通过暗访揭露ETS主持的语言考试有严重作弊行为,只要缴纳高额费用,中介即可安排考生通过非正当方式取得语言成绩。随后英国内政部将ETS在英主持的英语考试项目悉数暂停;英国移民部门也表态,不再把托福、托业考试成绩作为评估申请签证人语言能力的标准。

       ETS官方发言人在接受腾讯出国采访时表示,考试暂停仅限于英国,在中国参加考试的考生不会受到影响。

       把这个过程说的简单点:以反作弊为由,英国人在自己的主场,停了美国人的考试,并表示不再信任美国考试的成绩。

       那么中国考生、机构真的不会受影响吗?

       俗话说神仙打架,凡人遭殃,科普一下“神仙”们的背景你可能会有更多的了解。

       出国英语培训一直有两个派系,暂称其为美系和英系。美系以ETS为代表,业务包括托福、托业、GRE等,主要势力范围是北美。北美高校多认可托福成绩(部分高校由于合作业务也认可雅思成绩,但比例较不高),所以国内学生如申请北美高校,一般会去考托福;英系以BC(British Council英国文化协会)和澳大利亚IDP为主,主要业务为雅思,势力范围包括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英联邦国家,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国家中多数高校都同时认可雅思和托福的成绩。

       ETS和BC经过多年竞争,前者在全球考试业务中占据了上风:虽然托福和雅思份额旗鼓相当,但ETS旗下GRE已经成为全世界通用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标准。

       此番通过媒体暗访造势,英国主管部门宣布不再信任ETS考试成绩,重划势力范围、保护主义的用意不言自明,但这个事情对国内考生和机构有哪些影响呢?

       受影响最直接的人群,是备考托福做两手准备的考生们(即英美混申)。由于英联邦大多数高校也认可托福成绩,不少考生会准备托福,同时申请北美和英联邦的高校。如果今后考生主要申请目标是英联邦国家,这种做法就很难行得通了。据多知网了解,ETS信任风波之后,一些机构已经对申请英联邦高校的托福考生做了考试调整。另据某留学机构负责人向多知网透露,虽然英国大使馆官方还未发布不再认可托福成绩的消息,但已有英国高校招生办代表明确表示,今后只接受雅思成绩作为语言成绩。

       从整个市场的层面来看,由于托福两手准备的可能变小,国内部分托福培训的市场份额可能会被雅思培训市场蚕食,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