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周,资本市场消息不断:全通教育周二登陆创业板;财报季到了,新东方、好未来交出了漂亮的财报。

【一周连连看】全通登陆创业板 新东方好未来财报喜人

2014-05-04 11:11: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弘孚  

       多知网1月24日消息,新的一周,资本市场消息不断:全通教育周二登陆创业板;财报季到了,新东方、好未来交出了漂亮的财报。  

       1月21日,全通教育(300359.SZ)在创业板上市,开盘价36.37元,超过发行价19.99%,随后因涨幅过大触发新股相关规定两度被停牌。

       海外资本市场也是喜报不断:新东方2014财年Q2季报显示,当季营收2.083亿美元,同比增25.6%;净利430万美元,同比扭亏,一扫去年同期因浑水调查带来四年首亏的阴霾。

       随后好未来交出了更漂亮的的季报:当季营收7350万美元,同比增50.4%,超过之前预期上限;净利1250万美元,同比增123%。

       有意思的是,两家在电话会上都提到了在线教育,并且低调拓展产业链上下游——好未来披露收购考研网,向后端延伸;新东方则收购了长沙一家连锁幼儿园(媒体报道称是万婴教育),为前端生源布局。

       另外,广州这周很热闹:一、新规接连不断:发文称小升初明年起取消“推优生”;另外发布留学中介资格新标准,需满足“备用金不少于150万元”等;二、区域性机构精上教育关停在广州、深圳等多个分点。 

       国内机构忙碌的同时,国外也没消停。卡普兰教育科技产品孵化器开始面向全球招募新成员,最终将敲定10家创业公司。选中的创业公司将出让6%的股权获得TechStars 2万美元的种子基金,卡普兰也会提供给新成员15万美元的债券,你还在羡慕梯子入选微软孵化器吗?(多知网 弘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