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表示各地将在今年上半年出台高考改革 “1+5”的实施方案,并在有意愿、有条件的省份和高校开展试点工作。

袁贵仁:今年上半年出台高考改革实施方案

2014-05-04 12:31: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多知网1月16日消息,昨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表示各地将在今年上半年出台高考改革 “1+5”的实施方案,并在有意愿、有条件的省份和高校开展试点工作。
 
       据悉,近年来关于高考改革的呼声一直未断,虽已陆续出台了相关的方案,但最终改革日期迟迟未决。
 
       此次,教育部表示,充分考虑教育的周期性,要求各地按照高中起始年级“三年早知道”的情况,结合本地实际,在今年上半年出台改革实施方案。
 
       其中,“实施方案”包括一个“总体方案”和5个配套“实施意见”:即关于高考、外语一年多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考试招生违规处理等。
 
       对于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问题,教育部表示,将调整高校委员会的人员构成,增加教师、学生及校友代表,建立校长作为法人代表签发录取通知书制度;对学生作弊、作假、经查实除按规定处罚外,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教育部还透露,今后高等职业教育则要推广“知识+技能”的考试方式。同时,进一步清理加分政策、提高农村学生进入重点大学的比例,扩大农村贫困地区招生专项计划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