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结束了,这场拉斯维加斯举办的电子科技顶级盛会,自然也少不了教育科技产品的身影。请随小多一起来看看今年的CES上的那些教育相关的产品吧。

CES结束了,你喜欢会上的那些教育科技产品吗?

2014-05-04 12:32: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1月12日消息,一年一度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结束了,这场拉斯维加斯举办的电子科技顶级盛会,自然也少不了教育科技产品的身影。请随小多一起来看看今年的CES上的那些教育相关产品吧(产品不断更新中):

       Versal:和全世界的老师一起备课

       作为老师,你能想象和世界各地的专家和老师共同协作完成教案吗?是不是很酷?

       互动在线课程制作公司Versal在CES上推出1.5测试版,首次实现了多个作者在线实时协作,共同制作课程,并拿下了今年CES的设计与工程创新奖。

      新版Versal融入了课程制作平台,在一块干净的画布上,作者只要拖拽小工具就可以添加内容和互动练习。Versal提供超过30种小工具,包括文字、视频、问答互动图表和数学模拟等。作者可以轻松导入之前创建的材料,随意选择课程章节创建新课。课程创建完成后,内容可以直接通过链接、电子邮件、社交媒体或者直接嵌入到网站和博客,与学习者共享。

建课工具(白色部分为建课区)

Versal的自建课程部分,上方白色空白区域可随意拖拽(多知网 配图)

      “电脑的本质就是互动工具,所以在线课程不应该被局限在视频讲座或者幻灯片展示上,”Versal的CEO说,“互联网让教育变得人人可达。我们的愿景是给老师们提供强大的新工具,并能成为一种催化剂,促进下一代的在线学习。”

       Versal所有的课程都是协作完成的。被认证的用户可以通过插入新的小工具添加材料。最初,用户可以编辑所有的工具,但Versal即将出台设置出版商限制编辑权限。另外,为了鼓励开放的交流,作者可以在Versal上相互评论作品,并且在课程制作平台上交换意见,还未参与进来的作者可以通过概述页面加入到他所感兴趣课程创作。出版商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社交网络和共享来邀请其他人;

       目前,Versal上涵盖的课程没有领域的限制,从STEM教育到生活兴趣类课程,比如园艺、单反摄影等等。

       XO-4 触屏笔记本:一切为儿童教学量身定做

      “每童一电脑”机构(简称OLPC)推出了能够搭载安卓系统、Linux系统和Dream Store的全新XO-4触屏笔记本。Dreams Store是一个专用版App Store,属于XO Learning System一部分,其中包含超过500个针对OLPC移动学习类的app。

       XO Learning System是OLPC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的核心。以儿童为中心的界面方便儿童、家长和教育工作者访问OLPC,并根据年龄适宜性和学习价值来选择的前沿教育内容。通过OLPC的独特“梦想”界面,XO-Learning System鼓励孩子们根据自己当前或长大后的梦想创造自己的学习旅程。此外,为了确保教育工作者充分发挥XO Learning System的功能,OLPC近期将推出新的《教师指南》。

       OLPC与多家世界一流的机构合作开发XO-Learning System的教育内容,其中包括牛津大学出版社、Barnes&Noble、Discovery Kids Puterbugs、TED、Bankeroo等。

       不仅内部装置儿童化,XO-4触屏笔记本外观也小巧可爱,便于儿童随身携带,显示器周边配有多种控件,价格也比较实惠。(多知网Carey)

XO-4触摸屏电脑

XO-4儿童触摸电脑(多知网 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