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市工商局起草并向社会征集意见的《关于简化准入程序放宽准入条件优化准入服务的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培训机构名称不得用“学校”、“教育咨询”,这意味着一些不合规的教育机构需要改名。

一批机构要改名?北京工商拟禁用“学校”、“教育咨询”

2014-05-04 11:54: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 弘孚  
       多知网1月2日消息,由北京市工商局起草并向社会征集意见的《关于简化准入程序放宽准入条件优化准入服务的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培训机构名称不得用“学校”、“教育咨询”,这意味着一些不合规的教育机构需要改名。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一些面向企事业单位开展管理类培训或面向个人开展素质类培训的经营性培训机构,如语言文化、琴棋书画、音乐舞蹈、电脑技能等,名称规定也适当的放宽了一些限制。
 
       征求意见稿指出,对于上述准小部分“开绿灯”的机构名称可以使用“培训”或“××培训”作为行业用语,经营范围中可以据其经营内容核定“开展××培训(与学历教育有关的培训活动除外)”项目。
 
       此外,意见稿也降低了人文服务业准入门槛:一、规定面向企事业单位开展管理类培训,或面向个人开展语言文化、琴棋书画、音乐舞蹈、电脑技能等素质类培训的经营性培训机构,可以直接办理工商登记。二、支持社会资本兴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除集中养老服务机构外,开展养老服务业投资、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提供非集中式老年人看护服务的机构,可以直接向工商部门申请登记注册。”(多知网 弘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