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日本NHK网站报道,日本教育产业正面临严重的少子化现象,为了摆脱这一困境,日本课辅机构正在积极布局东南亚市场。

日本培训机构“入侵”越南市场

2014-05-04 13:20: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玖拾  

       多知网12月16日消息,据日本NHK网站报道,日本教育产业正面临严重的少子化现象,为了摆脱这一困境,日本课辅机构正在积极布局东南亚市场。

       越南是第一站——越南人口约9000万,20岁以下青少年占三分之一。这里课外补习已经开始兴起,但整体处于起步阶段。

       河内的补习班一般10人为一个班级,每月学费约合人民币235元,这大概是越南中等收入家庭月收入的一成左右。

       一所东京的大型辅导机构今年6月进入越南市场,在当地学校引入将日本的授课模式,赚取许可费。他们的课程主要利用物体进行试验,从而学习科学课程。该机构的负责人表示,计划明年将这一模式搬到越南全国。

       目前该机构在越南河内的中心有100名学生。

       除了越南,日本的教辅机构也希望打入中国等其他东南亚市场。比如我们之前报道过的拓人教育公文教育(Kumon)都进入了中国市场,但并没有掀起太多波澜。(多知网 玖拾 部分内容来自中国网的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