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又一个社会话题帮助微博维持足够的活跃度,除了媒体、公知、各路“砖家”之外,还有一些培训机构的官微也参与其中,甚至会借势营销。

培训机构官方微博为何偏爱社会话题?

2014-05-04 16:05: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多知网7月25日消息,一个又一个社会话题帮助微博维持足够的活跃度,除了媒体、公知、各路“砖家”之外,还有一些培训机构的官微也参与其中,甚至会借势营销。

       昨天,微博上有个不大不小的社会话题——红十字会官微前天夜间发微博“甘肃红十字会向岷县漳县地震灾区紧急转运价值19.44万元的矿泉饮用水1900箱”,有网友计算单瓶矿泉水价格超4元,言外之意其中或隐含贪腐。

       “红会赠水门”在微博上引起广泛传播,司法考试机构万国教育也发了这样一条微博,“194400元/1900箱/24瓶=4.26元/瓶,好水!”

       贴社会热点赚眼球是不少培训机构官微的惯用手法,多知网此前曾报道《数据告诉你:几家上市公司如何运营微博?》,统计八家上市公司4月10至5月9日一个月内微博数量、类型等。几家都不同程度地参与社会话题,其中诺亚舟社会话题数量甚至达到微博总数的一半(138/287条),学而思(22/54条)、弘成教育(60/93条)和新东方(106/416条)的比例也不低。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统计时段中包含雅安地震,机构官微或多或少地都会参与,或表态或祈福,另外社会话题还包括禽流感、食品安全等。

       和主业无关,为何培训机构官微频频涉足社会话题呢?一位微博营销人士告诉多知网,“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这些官微普遍活跃度偏低,十万粉丝发出的微博却常常零转发,社会话题相对容易带活跃度;第二就是部分官微是外包给第三方营销公司做的,有微博原创数方面的考核,微博上社会话题数量最多最广,往往容易被拿凑数。”(多知网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