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对自己授课能力还不太有信心的老师,或者想体验教学的人,可以试试这款软件:TeachLivE。它可以模拟教学场景,向用户
提供具体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以及课堂管理技巧,从而提高教学水平。

新老师必备!教学模拟软件Teacherlive

2014-05-03 22:05: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任悠  
       多知网5月3日消息,有些对自己授课能力还不太有信心的老师,或者想体验教学的人,可以试试这款软件:TeachLivE。它可以模拟教学场景,向用户
提供具体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以及课堂管理技巧,从而提高教学水平。
 
       在虚拟教学之前,用户需要作出决定,自己要提高什么技能——是课堂管理能力、苏格拉底式教学法还是其他。做出决定之后,用户要通过Skype与TeachLivE团队进行沟通,向他们说明自己的目标。
 
       大概两周之后,TeachLivE团队会根据用户要求设计好个性化的教学环境。对于想教英语课的用户,他的学生手边就不会有计算器;对于那些想提高自己课堂管理水平的用户,他的虚拟学生就可能比较调皮,而且要求不能把学生赶到教室外。
 
       TeachLivE软件中有5个虚拟学生,根据心理学家威廉•王(William Wong)的研究成果,每个学生都有不同的个性类型。每个学生的性格会比较稳定。但是根据用户需求,他的学生会有0到5级不同的行为表现。在课堂管理上,0表示学生行为比较正常,比较温和,5表示学生行为失控。
 
 
       TeachLivE系统并不基于Web,只能通过软件配备到电脑上。同时要求Windows系统,100美元的Kinect感应器,投影机或投影屏幕。
 
       用户走进配备TeachLivE系统和Kinect感应器的房间,站在Kinect感应器前面,直到系统验证完他们的身份。之后,用户可以在房间里面随便走,就跟正常的课堂教学一样,只不过他的学生是屏幕上的虚拟学生。在讲课过程中,他们的声音和手势会被电缆捕获,之后由软件进行分析。
 
       而且,利用微软Kinect感应器和TeachLivE软件,老师的行为会触发虚拟学生不同的反应。而通过一个大型监视器,老师可以一边讲课一边查看学生的反应。
教学开始10分钟后,系统就可以根据老师和学生的课堂表现,向用户提供即时反馈。学生反应可以是老师提问题之后学生回答的时间,学生提问的问题数量,老师讲课和学生发言的比例等。
 
       TeachLivE在2008年由弗洛里达州大学开发,主要被大学中的老师采用。按系统运行时间收费,它每小时向大学收费120美元。不过很多人是用它来进行10分钟的体验。在这个领域,TeachLivE基本上没有竞争对手。虽然有比较接近它的Sim School或Delivering Performance Feedback,但是TeachLivE是唯一能向用户提供完全身临其境体验的产品。(多知网 任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