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间有传闻消息称新东方与腾讯筹备成立合资公司进军教育。据了解,俞敏洪本人一直在积极推动与腾讯的合作,但细节仍未敲定,此前双方已经在业务层面已经开始了一些合作。

传新东方腾讯合资公司,这就是传说中的病急乱投医吗?

2014-05-01 22:40: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久拾  

       3月18日消息,今日早间有传闻消息称新东方与腾讯筹备成立合资公司进军教育。目前多知网尚未确认事件的进展,此前确认的细节是新东方和腾讯在业务层面已经开始了一些合作。

       据了解,俞敏洪本人近期一直在积极推动和腾讯的合作,资本层面的合作,目前还没有完全确定。

       如果这个合作能够在近期敲定,这将是新东方这段时间针对在线教育的再一个重磅事件。不过,所有的人都相信,这个事件与2月25日YY的一个发布会有关系。

       2月25日,游戏业务起家的欢聚时代在北京召开盛大发布会,据称是YY上市后规模最大的新闻发布会,YY公司的CEO李学凌和大股东雷军在这个发布会上正式宣布进军在线教育,分拆出独立品牌100教育,域名为“100.com”。并称YY未来两年将为100教育投入10亿元。雷军同时是小米公司的创始人和CEO。

       在这个发布会之后,所有的媒体和业界讨论均指向了新东方。俞敏洪甚至都两度在公开渠道回应这个消息。

       “从俞老师的表态和新东方一系列行为,基本上可以判断这次新东方是没有准备的,也就是有关在线教育的策略在过去新东方并不清晰,但市场一逼近,就感觉开始乱来,就有点像病急乱投医的感觉。”一位业内人士对多知网表示。

       除了和腾讯合资公司消息之外,新东方还把网校部份核心课程宣布免费,模仿YY开设英语四六级直播强化班,也完全免费。新东方的高管也在这期间表达对YY模式的不看好。

       “合资公司在互联网行业有成功案例吗?如果新东方内部没有面对在线的策略,这肯定是一条最差的路。”上述分析人士说道。“如果新东方花多时间清晰互联网策略,产生有竞争力的在线教育产品,未来再邀请腾讯战略入股,给足新东方在腾讯的各个入口,那或许是有机会的,但现在这个想法,纯粹是YY。”(多知网 久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