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利说股价和市值低于上市标准要求。

纽交所已启动流利说退市程序,曾被称为“AI教育第一股”

2022-04-12 13:09: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4月12日消息,近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已启动流利说(NYSE:LAIX)美国存托股票暂停交易及摘牌程序。流利说美国存托凭证于2022年4月7日美股收盘后暂停交易。

  纽交所称,流利说已低于纽交所的持续上市标准要求,即上市公司连续30个交易日内平均市值维持在至少1500万美元。

  对此,流利说表示,其有权要求交易所董事会委员会对该决定进行审查。纽交所将在完成所有适用程序(包括公司就纽交所的决定提出上诉)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申请摘牌美国存托凭证。

  目前,流利说财报停留在2021年Q2,根据财报,2021年Q2流利说营收为1.79亿元,同比下降33.39%,净利1400余万元,同比增长1.15倍,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而在去年8月,即2021年Q2财报发布之前,流利说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翌,联合创始人、董事兼CTO胡哲人,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首席科学家林晖和PCILIV Limited组成的买方团,向公司提出了以1.13美元每股的价格收购所有普通股的要约。买方团表示,1.13美元的收购价格,相较于过去7个交易日内美国存托凭证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溢价约15%。

  去年9月和10月,流利说曾两次收到纽交所退市警告,均因股价低于合规标准,即连续30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格低于1美元。

  流利说曾被称为“AI教育第一股”,旗下目前拥有包括“英语流利说”、“雅思流利说”在内的英语教育类 APP,以及“懂你英语”、“流利阅读”、“地道发音课”等英语学习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