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60.05%。

行动教育2021财年营收5.55亿元,同比增长46.62%

2022-03-18 20:57: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3月18日消息,行动教育(605098.SH)日前发布20201财年业绩报告。根据财报,2021财年,行动教育营收5.55亿元,同比增长46.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60.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48.55%。

  财报显示,2021财年,行动教育合同负债(客户预付的培训、咨询款项不含税部分)为7.76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0.91%。

  屏幕快照 2022-03-18 下午7.29.32.png

  2021财年,行动教育营业成本1.16亿元, 同比增长44.92%;销售费用为1.61亿元,同比增长39.87%;管理费用为8843.35万元,同比增长58.4%;研发费用为3257.73万元,同比增长83.7%。

  屏幕快照 2022-03-18 下午7.35.49.png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行动教育在年报中表示,2021年度公司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目标——建设世界级实效商学院,围绕“实效第一、持续改进”的年度工作计划,强化课程研发创新,合理配置资源,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发展。通过战略布局,2021年其最终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重大战略目标也顺利落地。

  2022年,行动教育将继续紧密围绕“建设世界级实效商学院”的战略目标。将抓住管理培训行业的发展机遇,力求准确把握和引导企业家和企业管理人员的需求,通过内部不断创新和扩大外部合作,打造一体化、全方位的“企业家实效商学院”,围绕企业发展各阶段的培训需求,为其提供高品质、高附加值的商品和服务。行动教育将坚持以线下课程培训为基础,OMO数字化商学院SaaS平台为突破,通过培训+咨询 +Saas 平台多元化布局,拉长客户服务周期,孕育新增长点,进一步巩固在公司在管理培训行业的领导地位。其还将加大研发力量,通过内外并行的研发方式,持续强化导师资源,课程持续迭代出新, 打造实效课程体系。同时,其将以上市为契机,积极储备销售服务人才,进一步提高内部治理水平,优化产品及服务。行动教育募投建立五大城市智慧管理培训基地,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整体效益,同时通过产业基金,依托学员企业丰富资源,积极布局股权投资。

  在近日的机构调研中,关于新校区,行动教育表示,之前全国开课都是在五星级酒店,为了提升品质,其对酒店的要求越来越高,除了提升学员的体验感,同时还要承担员工的差旅成本。建设了新校区后,会首选在校址开课,会务成本以及员工的差旅成本就会下降很多。行动教育今年会选择出设计稿,约3年左右建造完毕。

  对于这次的疫情是否对一季度带来影响,行动教育回复表示有影响,1、2月份按既定目标执行,没有差距,3月份的疫情确实带来了一些影响,其取消了近 10 堂课的交付。但行动教育认为,其有8亿多的预收款项,所以对整个2022年度的目标达成有足够信心,会在疫情过后加大排课量,追回疫情期间的损失,给到投资者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