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发展不受民促法实施条例影响的高中和海外学校。

枫叶教育2021财年营收21.51亿元,未来将拓展餐饮和职业装服务

2021-12-15 16:43: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harles  

  多知网12月15日消息,近日,枫叶教育发布截至2021年8月31日止年度经审核综合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8月31日,枫叶教育共实现营收人民币21.51亿元,该增加主要由于新收购海外学校CIS及KIS产生的收益增加及学费增加所致。公司年内亏损31.24亿元。

  文中提到,2021年5月14日,国务院颁布《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并于2021年9月1日生效。其中指出,禁止外资通过并购及合约安排以及关联方交易参与提供义务教育民办学校及非营利性幼儿园,该限制的目的是为了保证非营利性学校的合法权益及权利。

  受到《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的影响,截至2021年8月31日,枫叶教育已终止综合入账受影响学校,并将受影响学校业务分类为终止经营业务。

  财报显示,物业、校舍及设备减值亏损5.45亿元,商誉减值亏损金额为1.99亿元,使用权资产减值亏损0.47亿元,其他无形资产0.02亿元。

  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8月31日,枫叶教育在校生45829人,其中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37963人,占比82.8%。

  

  在财报中,枫叶教育表示在《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颁布后,已将发展策略由金字塔结构调整为倒金字塔结构并且在高中将施行双轨发展计划,并将重点发展提供世界学校课程的高中,适度发展学生参加高考的普通高中。

  枫叶教育将拓展线上教育,为境内外学习者提供世界学校课程、ESL及CSL及证书考试培训或其他新型教育产品。除提供学历教育服务外,集团还计划进一步发展教育产业链业务。相较于以前只对枫叶学生内部提供服务,将计划为大学、寄宿学校、机构和企业食堂提供专业餐饮服务;为各学校和机构以及企业客户提供供应校服和职业装服务。并希望把枫叶品牌打造成专业的餐饮和职业装品牌,为本集团贡献额外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