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Q3净收入高达10亿元

精锐教育2021财年Q2净营收9.32亿元,净亏损1.72亿元

2021-05-14 11:45: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5月14日消息,昨日,精锐教育(ONE.US)公布截至2021年2月28日的2021财年第二财季业绩。

  数据显示,精锐教育Q2净营收为9.32亿元上年同期为8.86亿元,同比增长5.2%;净亏损1.72亿元,上年同期为1636.7万元。亏损同比扩大950.73%

  亏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销售及市场推广的费用增加以及经营亏损扩大。其中,二季度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2.88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967亿元,同比增长46.8%。二季度经营亏损为1.104亿元,而上一财政年度同期的经营亏损为5480万元,同比增长101.46%。

  截屏2021-05-14 上午11.05.28.png

  01 2021财年第二财季经营亮点

  一、精锐个性化业务的净收入为人民币7.35亿元,同比增长25.1%,占总净收入的78.9%,同比增长7.4%,环比增长51.0%。平均每月学生人数为75,199。

  在“一对一”计划(剔除一对三辅导)的基础上,现金销售同比增长22.6%,净收入同比增长21.9%,这主要是由于消费的班级单位增长和课单价增加。

  财报显示,精锐教育自2020年12月以来,在重点城市开展了一系列优质品牌推广和本地营销活动。到2021年4月底,精锐升级并新开设了14家旗舰VIP学习中心。在2021财年的前六个月中,精英VIP计划占其个性化业务现金销售额的11%。精锐将继续推出Elite VIP(精英VIP计划),并希望它将成为未来几年优化精锐收入组合的主要增长动力。

  进入第三财季,精锐的运营指标将继续提高。在2021年3月和4月,精锐的个性化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123%。

  二、精锐少儿教育的净营收为人民币1.6亿元,占该季度总净营收的16.6%。学生的平均每月平均注册总数为45,462。至慧学堂PMP产品和小小地球少儿MBA英语的现金销售大幅提升。这两个产品的现金销售占少儿教育业务的现金销售的12%。截至2021年4月,至慧学堂PMP产品和小小地球少儿MBA英语的售价分别上涨了7%和11%。

  三、精锐在线业务的净营收为人民币3200万元,占该季度总净营收的3.5%。平均每月学生注册总数为6,524。

  营销成本方面,精锐本季度的运营成本和支出为10.42亿元,去年同期为9.406亿元。非GAAP运营成本和费用(不包括股权激励费用)为10.163亿元,去年同期为9.04亿元。

  收入成本同比增长了2.5%,达到5.425亿元。其增长主要归因于班级单位增加和教师人数增加,以及学习中心升级和在线教学运营产生的额外成本;

  营销费用为2.888亿元,同比增长46.8%。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销售和营销费用(不包括股权激励费用)为2.889亿元(占净收入的31.0%或现金销售的30.7%)。

  02 精锐教育未来将持续推进高端战略

  对于第二季度的财报情况,精锐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熙表示:“尽管在2021年一月和二月春节期间,一些城市因疫情的反复给线下学习中心的运营带来了挑战,但我们的销售依然获得强劲的恢复增长。精锐教育高端战略也得到了有条不紊地推进,在创新产品、优化师资、学习中心升级和高端品牌建设方面都取得了成效。产品供应的升级和优化,促进收入的显著增长,并有望进一步提高接下来几个季度的盈利能力。

  我们将持续提升我们线上和线下的运营,通过科技投入,改造并搭建了强大的数字化运营平台,来支持标准化、高效化的运营并提高客户满意度。此外,我们聚焦在高端品牌建设和本地市场营销,并更有效得触及我们在重点城市的目标客户。”

  精锐教育集团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及首席战略官左鸿刚补充道:“在进入后疫情时期的新增长阶段,我们很高兴看到强劲的收入增长。这得益于市场对我们核心一对一辅导产品的高需求、升级的高端产品和服务以及获客渠道的增强。我们公司的整体现金销售增长在持续加速,在2021年3月和4月分别达到119%和102%的同比增长。

  在生产课时数和生产课时单价同比增长的推动下,精锐高端战略提高了精锐个性化业务的收入。”左鸿刚进一步表示,精锐教育未来将继续加大在核心产品、教师资质、学习中心和打造高端品牌方面的投入,“近几个月来,我们完成了全国学习中心的升级,优化了师资,开展了高端品牌的相关营销活动,搭建了数字化运营平台。”

  在强劲的营收增长的推动下,本季度毛利率开始回升。但由于现金销售在几个季度后才能充分转化为净收入,第二财季的盈利能力尚未得到充分体现。回顾历年数据,收入旺季通常是第三财季(3月-5月)和第四财季(6月-8月),在这期间学校考试日程较为密集。

  精锐表示未来将会持续加大对品牌的投资,从而推动高端战略的进一步发展。左鸿刚认为,在第二财季的营业利润率方面的压力是暂时的。随着强劲的现金销售和新客单价的显著上升,精锐对未来的业绩感到乐观。

  精锐预计,2021财年第三财季净收入在人民币9.5亿元至1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7.5%至34.2%。全年收入将超过2019财年疫情前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