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子公司学大教育2020年上半年度实现业收13.13亿元。

紫光学大2020上半年营收12.96亿元,同比下降23.29%

2020-08-27 17:12: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麦瑞宋  

  多知网8月27日消息,昨日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SZ:000526。以下简称“紫光学大”或“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紫光学大实现营收12.9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3.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86.5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3.44%。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33.91亿元,较期初下降5.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45亿元,较期初增长46.52%。

  报告显示,教育培训业务发展情况上,公司子公司学大教育2020年上半年度实现业收13.13亿元(注:其中教育培训业务收入12.8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66%,2020年上半年度实现净利润1.0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1.99%。

  截至报告期末,学大教育有552家教学点,覆盖了全国30个省,110个城市,员工人数超过12,000人,其中,教师团队 近7,000人。

  报告期内,公司基于前期积累快速将线下课程转移到线上授课,提升线上教学活动比例,保障业务开展,本报告期公司在线教育收入约占到总收入的51.85%。伴随公司线下教育培训业务陆续恢复,线上线下业务 比例将逐步回归正常水平。

  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内各省市均曾采取停工、停课等管控措施,公司部分线下校区均停止营业,导致公司线下教育培训业务长时间处于停滞状态,且公司运营成本相对刚性,对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课程招生和公司收入、利润产生不利影响。目前,公司线下教育培训业务已陆续恢复,第二季度经营情况较第一季度有所好转。

  在应对本次疫情的过程中,公司一方面加速拓展在线教育业务,推出在线一对一、在线班组、学 科训练营等课程,将原有部分存量线下课程转为线上教学模式;另一方面稳定师资队伍,加强课程研发,做好产品设计,努力提高运营效率,拓展增量市场,做好客户服务,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对公司业务和未来发展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