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期内,中公实现营业收入36.37亿元,同比增长48.79%。

中公教育发布半年报,实现净利润4.93亿元,同比增长132.18%

2019-08-19 23:08: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晶晶  

  多知网8月19日消息,中公教育(002607)于今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末,中公实现营业收入36.37亿元,同比增长48.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3亿元,同比增长132.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72亿元,同比增长138.76%。

  

  上半年,中公教育如期完成销售计划。报告期内,累计培训178.90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44.35%。其中,面授培训人次为93.09万,同比增长30.80%;线上培训人次为85.81万,比上年同期的52.76万增长62.64%。

  在公务员国考招录收缩约四成、省考招录缩招约四分之一的背景下,公考行业出现了明显波动。然而,中公依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原因在报告里也有提及。报告指出,中公招录培训业务主要增长动力,一方面在于公共部门消费扩张的趋势明显,公共服务有天然的基层属性,因此新增的招录岗位越来越多来自于教师以及医生、警察等基层岗位。

  更重要的是,中公密集渠道网络高度适应了招录岗位持续下沉的趋势。另一方面,下沉市场的需求更为分散,竞争者参与门槛更高,也更有利于其教研规模实力以及垂直一体化快速响应能力的发挥。

  报告期内,公务员序列的营收占比从上年同期的 58.89%下降到 50.0%,教师、综合及线上业务的合计营收占比达 43.41%,比去年同期提升超 10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中公的考研和IT培训等职业能力提升新业务增长迅猛。报告期内,新业务所在的综合序列营收同比增长高达89.43%。 这些新业务获得增长的原因主要在于复制了主业的经营方法,通过专业化研发、大规模专职师资和精细化的运营服务,创新了行业的经营模式。

  截至报告期末,其员工总数为3.08万人,比上年度末增长19.72%,其中研发人员为1946人,教师人数为1.16万人。总人数中增长比例最高的为研发和教学人员,研发和教学人员增加了 2776 人,增幅为 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