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营业收入4.53亿元,同比增长31.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34.13万元,同比增长297.09%。

威创股份2016上半年净利润7134万元,同比增长297%

2016-08-26 20:01: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8月26日消息,今日,广东威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创股份”)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营业收入4.53亿元,同比增长31.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34.13万元,同比增长297.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536.76万元,同比增长316.09%。

  报告披露,威创股份2016年半年度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主营业务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业务的盈利超过年初制订的目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1.81%、297.09%。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构成情况如下:

  如表所示,威创股份的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地区。其中,幼教行业营业收入1.66亿元,同比增长196.43%;毛利率64.66%,同比增长19.53%;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与之相同。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旗下幼教机构共拥有连锁幼儿园6家,加盟幼儿园3215家,托管幼儿园18家,托管小学2家,品牌加盟小学2家,直营早教机构1家,品牌加盟早教10家。

  报告期内,公司形成了线上以家园共育平台贝聊为主的流量平台,线下以幼儿园品牌运营主体红缨教育和金色摇篮为主的运营平台,已经初步构成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幼教生态体系。

  据悉,威创股份于2002年8月23日成立,公司所属行业为电子视像行业和幼教行业。主营业务是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业务,公司的幼教业务定位为综合性的幼教服务集团,通过为幼儿园提供管理咨询、委托管理、加盟服务、教师培训、教学体系输出、教材和区角材料等幼教装备、以及幼教信息化等方式帮助幼儿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保育教育质量,并进一步延伸到家庭教育领域。

  此前,威创股份在幼教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布局。2015年2月,威创股份发布公告,拟以5.2亿元收幼儿园连锁品牌红缨教育100%股权,并于同年9月发布公告称拟拟以支付现金和签订借款协议方式购买北京金色摇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8.57亿元;2015年11月,红樱教育与家校通APP贝聊达成战略合作;2016年1月,威创设立投资基金,或以股权投资的方式进行外延扩张,加强幼教信息化方面的布局;同月,威创股份拟募资25亿元布局幼教产业;2016年2月18日,威创6000万元收购艾乐33%股权,加速幼儿园产业布局;同年8月3日,威创股份再出资,设教育投资公司和幼教产业基金。(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