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董事会认为,全资收购重庆资环学院符合集团业务战略,并补充集团现有学校网络,是集团现有业务的重要横向发展。

21世纪教育拟4.1亿元全资收购重庆资源与环境保护职业学院

2021-09-29 10:44: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9月29日消息,21世纪教育(01598.HK)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收购职业教育高等院校重庆资源与环境保护职业学院(以下简称“重庆资环学院”)100%股权,收购总代价为4.1亿元。

  重庆资环学院2015年批准设立,是教育部备案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占地面积438亩,已取得相关土地证。现有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计划于未来3至5年内扩大至12万平方米,可容纳学生人数1万人。其在校学生人数及招生人数预期继续增长,根据日后学生人数,或会达至29万平方米的上限。

  重庆资环学院是一所资源环境专业特色鲜明的全日制职业学校,重点构建“生态环境”、“大数据智慧化”、“汽车工程”、“财经商贸”、“大健康”、“学前教育”相互融合的六大专业集群,开设包括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环境评价与咨询服务专业、污染修复与生态工程技术专业、工程造价专业、会计、互联网金融、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等20余个专业。2021年9月,其在校学生超过7800人。据介绍,其目前的全日制大专生学费介于8500元至1.2万元之间,平均学费为1万元。

  根据股份转让协议,这笔收购总代价为4.1亿元,其中约2.022亿元为股份转让代价,约2.078亿元为债务转让代价。代价付款的3.6亿元以现金支付(其中约1.522亿元用于结付股份转让的部分代价,约2.078亿元用于结付债务转让的代价),5000万元以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偿付(即股份转让代价的余下部分),将按发行价每股代价股份0.55港元发行1.09亿股代价股份。

  21世纪教育董事会认为,全资收购重庆资环学院符合集团业务战略,并补充集团现有学校网络,是集团现有业务的重要横向发展。考虑重庆资环学院的教育质量、当地声誉及专业资质后,21世纪教育认为收购事项将与集团旗下现有高等教育及中等教育高度协同,且收购后可为集团带来可观的增长机会及进一步扩大集团资产组合。这次收购将使21世纪教育可进一步拓宽其资产组合,尤其是在成渝地区的资产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