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开盘价为每股39美元,高于周二每股33美元的定价。

教育科技公司Coursera纽交所上市,市值59亿美元

2021-04-02 02:40: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olin  

  多知网4月2日消息,教育科技公司Coursera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COUR”。股票开盘价为每股39美元,高于周二每股33美元的定价。截至收盘股价上涨36%,至每股45美元,市值为59亿美元。

  Coursera成立于2012年,该项目为大型公开在线课程项目,创始人为前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达芙妮·科勒(Daphne Koller)和前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企业为用户提供从顶尖大学获得在线课程和学位的机会,通过在线提供免费的网络公开课程,合作院校包括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密歇根大学等美国名校。

  财报数据显示,Coursera在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1.84亿美元、2.94亿美元;运营亏损分别为4839万美元、6658万美元。在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净亏损分别5327万美元、4360万美元、4671.9万美元、6681.5万美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财年,Coursera实现收入2.935亿美元。由于疫情对传统教育的影响,同比增加了59%,当时该公司的最高收入为1.844亿美元。

  此前,多知曾对Coursera CEO Jeff Maggioncalda进行采访,其表示免费的课程很多的完成率是很低的,因为只参与到感兴趣的部分,或者只感兴趣的那一部分。但是如果免费课程完课率只有10%,付费的课程完课率达到50%;另外一部分则是获得学位证书的,完课率可以达到90%。因此基于这种需求我们给客户提供服务的时候也是有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