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2014至2018财年的收入错报总额将少于人民币9亿元。

五年错报约9亿元收入,达内科技或面临退市风险

2019-11-05 00:26: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晶晶  

  多知网11月4日消息,达内科技(TEDU)于日前宣布了其董事会独立审计委员会调查的财务报表审计结果。调查发现,公司2014-2017财年的报告收入以及先前宣布的2018年每个季度和全年的未经审计收入均不准确。2014至2018财年的收入错报总额将少于人民币9亿元,约占此前报告的该时期总收入的11.5%,而实际的收入错报金额可能会更高。

  审计委员会于2019年4月着手进行独立调查,聘请了Kirkland & Ellis International LLP (美国凯易国际律师事务所)为独立法律顾问。

  主要调查结果如下:

  · 收入不准确:审计委员会的独立审查发现,公司2014-2017财年的报告收入以及先前宣布的2018年每个季度和全年的未经审计收入均不准确。造成收入错报的因素包括故意收入膨胀,学生帐户、公司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中记录的状态和贷款数据不正确,某些学生收入的过早确认以及学费退款的会计处理不正确。

  · 费用不正确和不规范:审计委员会发现了通过向第三方付款,向某些金融机构或点对点金融工具支付某些逾期学生贷款的担保而对应收账款或坏账收取不当费用的情况。审核委员会还确定了某些费用没有适当的文档证明,并表明有违背公司政策向第三方提供资金或其他利益的迹象。

  · 利益冲突和关联方交易:审计委员会发现了证据,表明公司与公司员工或其家人拥有、投资或控制的组织进行了业务往来,但在某些情况下,公司并未对其进行适当披露。

  · 干预外部审计程序:发现一些雇员在某些时期干扰了公司财务报表的外部审计。

  调查显示,2014至2018财年的收入错报总额将少于人民币9亿元,约占此前报告的该时期总收入的11.5%,而实际的收入错报金额可能会更高。

  2019年10月29日,达内曾收到纳斯达克通知称:由于持续拖欠截至2018年财报,除非公司及时在纳斯达克听证会上进行听证,否则将面临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