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宣布,自今年12月考次起,对四、六级的试卷结构和题型做局部调整。业内认为,调整后整体难度大幅提升。变难的四六级考试,能否重新激起学生培训的需求?

变难的四六级 能否激起新一波培训热?

2014-05-04 15:45: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多知网8月19日消息,上周五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宣布,自今年12月考次起,对四、六级的试卷结构和题型做局部调整。

       本次调整最大的变化,是取消完形填空;翻译题由原单句翻译改为段落翻译,内容涉及中国历史、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四级长度为140~160个汉字,六级长度为180~200个汉字;原快速阅读理解调整为长篇阅读理解,长度和难度不变,篇后附10个句子,每句一题,所含信息出自篇章某一段落。

       业内认为,调整后四六级难度整体提升。新东方国内考试部主任周雷撰文,以写作为例,改革前最多相当于雅思考试的Task1或考研的小作文水平,略高于高考作文。四级样题中已经出现图画式作文,漫画说明全部为英文,要求和雅思托福接轨;“说实话,原来的四六级考试中翻译就是打酱油,就考那么一点内容。这次调整后难度骤升”。

       变难的四六级对培训行业可能是个好消息。

       在新东方早期,四六级考试培训曾贡献了相当份额的业绩,但随着四六级成绩和大学毕业证“脱钩”,加上四级难度本身也不高,这块需求逐渐萎缩。但从多数企业的招聘需求来看,对四级一般都有要求。变难的新题型,是否会激起一波新的四六级考试培训热?(多知网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