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亚洲首批六所加入edX项目的高校之一,清华大学加快了步伐——校长陈吉宁表示,预计年底可以推出一些精品课程,全国学生都可以在线学习。

清华大学edX项目年底推出 全国学生可参加

2014-05-04 16:54: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多知网6月4日消息,作为亚洲首批六所加入edX项目的高校之一,清华大学加快了步伐——校长陈吉宁表示,预计年底可以推出一些精品课程,全国学生都可以在线学习。

       上月底,清华大学宣布加盟edX,前期上线4门课程,面向全球开放,国内(大陆地区)目前加盟edX项目的高校仅有清华和北大。

       据了解,清华edX项目共有30多门课程,每学习一段内容会有相应测试。“以前的网校是单向学习,现在是升级版,会有更多互动的内容。通过测试也可以让学生有更多的反馈,利于学习的循序渐进”,陈吉宁表示。

       edX是麻省理工和哈佛大学去年5月发起的一个网络在线教育计划,主要为了配合校内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并推广网络在线教育,该项目投资总额6000万美元,第一批学员数超过37万人。

       所有edX课程均免费,网上提供讲座、习题集、实验室视频和教材等。在线学习者达到及格标准将获相关证书,表明已完成edX课程。(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