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国内的留学中介机构,交几万块进入世界500强带薪实习,是不是听起来很有吸引力?今日有媒体报道,美国带薪实习(SWT)陷阱重重,几万块仅获得一个在美短期苦力的机会。据了解,新东方前途出国、汇通留学、万学海文等机构曾提供SWT项目。

美国带薪实习被指陷阱重重 前途出国等曾提供相关服务

2014-05-04 17:00: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多知网5月27日消息,通过国内的留学机构,交几万块进入世界500强带薪实习,是不是听起来很有吸引力?今日有媒体报道,美国带薪实习(SWT)陷阱重重,几万块仅获得一个在美短期苦力的机会。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部分SWT项目中英文版合同内容不同:学生申请需2500元人民币加2150美元,但到美国后,不仅每人要交450美元/月的房租(通铺,价格远高于当地水平),接机等服务都额外收费。“有异议就被告知将遣送回国,如有不良记录就别想再来美国了”。

       当时承诺的实习和最低美小时8美元的报酬也多未兑现,北京念书的Joe称被安排在黑人区,根本没有企业实习,执行方派人带他们去街头的餐馆打工;其他同学有在工厂流水线的小工,也有在阿拉斯加搬冻鱼的,工资不到1美元/小时;南京大学的陈同学,美方推介的实习岗位本来是洛杉矶六旗主题公园,结果被分到洛杉矶山区城市Santa Clarita打扫垃圾。

        由于SWT比较火爆,岗位紧缺,以六旗公园为例,实习生甚至比游客还多,所以缩减工作时间成为主要办法。原定每周工作40小时,薪资400美元,最后被缩减为30小时以内。

       《中国青年报》并未提及具体机构。多知网发现,新东方前途出国、汇通留学、万学海文等曾开设类似项目。(多知网 Andy)

QQ截图20130527105249

前途出国SWT项目(多知网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