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和北大宣布,正式加盟edX。除清华北大外,首批加入edX项目的亚洲高校还包括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和韩国首尔大学。清华前期上线4门课程,面向全球开放。

北大清华加盟edX项目 将推在线教育平台

2014-05-04 17:03: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多知网5月22日消息,清华大学宣布,正式加盟edX,成为edX首批亚洲高校成员。清华将配备高水平教学团队与edX对接,前期上线4门课程,面向全球开放。未来清华大学还将搭建自己的在线教育平台。

       北京大学同时宣布加入edX。多知网了解到,首批加盟edX项目的亚洲高校除了北大清华之外,还有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和韩国首尔大学四所高校。

       edX是麻省理工和哈佛大学去年5月发起的一个网络在线教育计划,主要为了配合校内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并推广网络在线教育,该项目投资总额6000万美元,第一批学员数超过37万人。

       所有edX课程均免费,网上提供讲座、习题集、实验室视频和教材等。在线学习者达到及格标准将获相关证书,表明已完成edX课程。

       就在上周,有媒体报道斯坦福大学停止自己的内部系统转而支持edX,全美名校基本达成在线教育的共识;edX将在下个月开源,成为“在线教育界的Android”,更多的高校将逐渐加入进来,国内某高校将有重大动作。

       edX类非营利性网络课程在国内能有多大势能?清华北大会给我们一个答案。(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