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精准、廉价的考生信息,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招徕生意,不少机构都精于此道,这种行为也存在于所有细分的教育培训领域。近期一些倒卖考生信息的“中间人”陆续被追究刑事责任,购买并用于商业用途的培训机构们,“免责”还能持续多久?

一男子倒卖考生信息获刑 机构小心被问责!

2014-05-04 17:07: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多知网5月16日消息,刚准备报班,咨询之后是否接到很多其他机构的短信电话?这时候,多数人除了大呼“信息又被卖了!”之外,没有别的办法。很多培训机构也乐于此道,廉价、精准的用户信息,谁会不喜欢呢?

       但倒卖考生信息的链条上,一些人已经陆续被追究。

       据《南方日报》报道,26岁广西籍男子朱某,向培训机构和个人倒卖司法考试考生和一级证教师考试的考生信息牟利,被广州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处罚金3000元。

       类似的判例并不少——去年12月,一广西籍男子因倒卖51万条护士资格考试的考生信息,被湖北法院判拘役5个月,处罚金3000元。

       对于培训机构来说,相比线下广告投放、购买关键词、宣讲等手段,购买考生信息的方式精准度高,价格也便宜——1条信息最多几毛钱,如果是高考考生这种精准度低的信息就更为廉价,一个省十万考生的信息,只要一千多块。

       很多机构精于此道,从考研、高考,到公考、司考、会计考试、建造师等等,几乎所有领域都有机构擅长利用考生信息发财。现在,倒卖信息的“中间人”已经陆续被追究,购买这些信息,并用于商业用途的机构们,是不是也可能将被问责呢?(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