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5亿元募集资金将被用来偿还股东紫光卓远的借款。

紫光学大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教学网点建设预计总投资4.73亿元

2021-03-09 13:18: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omy  

  多知网3月9日消息,近日,上市公司紫光学大(000526.SZ)披露《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的公告》等相关公告,宣告定向增发发行成功,以38.53元/股发行21,567,602股,募集资金822,314,477.12元。本次定增议案于2020年10月通过公司董事会决议,同年12月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据了解,去年10月28日,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同年12月1日,上市公司紫光学大(000526.SZ)发布公告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2020年11月30日对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2231.45万元,将投资于如下项目:

  WechatIMG1694.jpeg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定增议案中,有近2.5亿元募集资金将被用来偿还股东紫光卓远的借款。

  据了解,此前紫光学大的负债率比较高,在去年11月23日的公告显示,截至 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6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98.17%、97.92%、97.47%和 95.96%,虽逐年下降,但资产负债率依然较高,主要因收购学大教育产生的股东借款和预收的学员培训服务费所致。

  此外,公告还显示,关于本次募集资金的其他使用项目,一是教学网点建设项目。教学网点建设预计总投资金额为4.73亿元,使用募集资金投入2.34亿元,拟建设周期为3年。计划在未来3年内,在全国各级目标城市增设教学点共计176家。根据2020年6月30日的数据,学大教育目前在全国共拥有552个教学点,如定增项目成功实行, 2023年学大教育在全国的教学点将有望突破720家。

  二是教学网点改造优化项目,预计总投资金额为3.34亿元,使用募集资金投入2.56亿元,拟建设周期也为3年。教学网点建设项目预计投入运营后,内部收益率为17.00%,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5.36年;教学网点改造优化项目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

  三是OMO在线教育平台建设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金额为2.30亿元,使用募集资金投入0.85亿元,拟建设周期为3年。预计该项目投入运营后,内部收益率为17.61%,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 5.1年。

  据了解,随着创始人金鑫重掌权柄,紫光学大的董事会也将迎来一系列结构调整,这次调整极有可能为紫光学大带来一次重大变革。作为一家覆盖K12全科教育的教育集团,随着创始团队回归和定向增发顺利完成,落地后公司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提升,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从公司角度来看,学大计划未来三年在全国增设176 家教学网点,主要对已覆盖城市进行门店加密。同时通过OMO的方式,实现线上与线下协调发展,通过线上的方式增加学生周中上课频次,增加区域小组课,并提供一些需要专家老师交付的高毛利课程,从而提高单网点效率,扩大收入规模,提升毛利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