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中文未来实现收入约 6.23 亿元,较 2019 年增长 42%。

豆神教育2020年预计亏损19.8亿元至24.66亿元,由盈转亏

2021-01-27 21:17: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1月27日消息,豆神教育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营收为20亿-21亿元,去年同期为19.7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9.8亿元至24.66亿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059.36 万元。

  至于业绩变动的原因,豆神教育指出,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各项业务(除了核心战略大语文业务收入高速增长外)均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

  其中,2020 年中文未来实现收入约 6.23 亿元,较 2019 年增长 42%,并继续保持盈利;四季度实现收入 2.98 亿元,较 2019 年同期增长 125%。

  2020 年,因新冠疫情防控需要,豆神大语文全国线下门店大部分停课半年 对高速增长的豆神大语文业务提出了挑战。面对疫情所造成的困难,豆神教育 “王者、拔尖、培优 三大体系”全部转为线上正价课。报告期末,新增线上六人小班型正价课程在读学员 7252 人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大语文业务2020年10-12月线下分校新增报名达 58,795 人次,与 2019 年 7-12 月 62,061 人次接近。此外,大语文业务在四季度对其组织结构、运营管理、人事 考核体系等进行了重整优化,进一步提高了运营效率、改善了用户体验,使得寒假班续报率达到了84%。线上和线下分校业务第四季度收款合计金额为16.52亿元,较上年同期12亿元增长 37.66%。

  豆神明兮小班课(5-8 岁线上小班)、网校专题课长期在读学员为 7,166 人次。报告期末, 线上学员(含六人小班型、豆神明兮小班课、网校专题课在读学员)共 14,738 人次(其中豆神明兮 2,793 人次未计入 2020 年收入统计范围) 。

  教育信息化业务因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无法进场施工,项目基本停滞,但人员工资、房租等成本费用照常开支,导致教育信息化业务出现了大额亏损。

  百年英才从事高考升学及志愿填报咨询业务,主要采用进校宣讲 获客,线下会销转化,线下活动服务交付。因疫情期间无法进校宣讲、会销转化 和活动交付,同时因“自主招生”政策的变动,导致经营受到较大影响,百年英 才公司出现大额亏损。

  豆神教育旗下叁陆零教育从事海外留学咨询服务业务,受全球疫情及留学主要目的地国留学生政策影响,导致经营受到重大影响。公司虽然采取了人员优化、压缩开支等临时性措施,但公司经营仍出现较大额度亏损。

  此外,部分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也对业绩造成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