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为5390万美元,同比增长0.9%。

新东方2021财年Q2营收8.88亿美元,同比增长13.1%

2021-01-22 18:36: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1月22日消息,新东方公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财务业绩:营收达8.88亿美元,同比增长13.1%;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为5390万美元,同比增长0.9%。

  第二财季财务业绩摘要:

  营收为8.88亿美元,同比增长13.1%。

  运营亏损321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运营利润2530万美元。

  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为5390万美元,同比增长0.9%。  

  学生报名人数约为4183,100人,同比增长10.4%。

  截至2020年11月30日,新东方下属的学校和学习中心总数量为1518家,比上年同期的1304家增加214家,与上季度相比净增46家。截至2020年11月30日,新东方下属的学校总数为117家。

  净收入符合预期,K12为主要增长动力

  “本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新东方大部分城市的业务恢复进度良好,不仅学校和学习中心逐步重开,而且秋季学期的业务也回到正轨。”新东方董事会执行主席俞敏洪表示,本季度新东方净收入符合预期,同比增长13.1%。主要原因是作为主要增长动力的K12中小学全科教育业务,同比大幅增长约26%,其中,中学业务同比增长27%,小学业务同比增长约24%。受海外疫情及旅游限制的持续影响,出国考试业务同比下降29%,留学咨询和游学业务合计同比上升6%。

  全面推行OMO战略,并发力卫星城市

  在业务扩张方面,本季度新东方新进入到五个城市开设线下培训学校。截至2021财年第二季度末,新东方的教室面积同比增加约21%,环比增加4%。此外,本季度K12中小学全科教育业务的学生报名人次同比增长15%。与此同时,在秋季学期,新东方不仅实现了大多数现有城市的全面OMO化,还在20个新拓周边卫星城市推行OMO在线课程,吸引了数量可观的新客户,并在低成本下取得了较高的学生留存比率。

  “OMO战略连同本地化和差异化的教学内容,能有效地以较低成本提高报名人数和收入,让我们能进一步把握更多市场机遇,同时提高公司长远的盈利能力。”新东方首席执行官周成刚表示,受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中国的教育板块将持续迎来一波市场整合浪潮,为进一步占领市场份额,未来,在继续推行线下扩张计划的同时,新东方将重点投入具备高增长力的OMO战略,把服务范围扩展至更多城市和学生。

  新东方执行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志辉指出:“随着营收逐渐恢复,新东方的利润率趋势逐渐向好。在本季度中,Non-GAAP经营利润率为-1.5%,同比下降620个基点,比上一季度的跌幅有所缩窄;Non-GAAP净利润率则为7.8%,同比上升50个基点。未来,我们将持续加强对成本费用的控制,谨慎地进行对OMO产品和纯线上平台的投入,从而平衡增长性和盈利性。”

  截至2020年11月30日的第二财季业绩

  净收入

  2021财年第二季度,新东方的净收入为8.88亿美元,同比增长13.1%。第二财季教育项目和服务的营收为8.33亿美元,同比增长15.2%。增长主要是由于K-12课后辅导课程的学生人数增加。

  2021年第二财季,学术课程辅导和考试准备课程的学生总人数同比增长10.4%达4,183,100。

  营业成本和费用

  本季度的运营成本和支出为9.2亿美元,同比增长21.0%。

  收入成本同比增长26.4%,达到4.54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对教师教学时长增长的补偿增加,以及运营中的学校和学习中心数量增加导致的租金成本增加。

  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为1.34亿美元,同比增长23.9%,这主要是由于增加了许多客户服务代表和市场营销人员以目的是在COVID-19期间抓住新的市场机会,尤其是在纯在线教育平台Koolearn.com上进行增加对于K-12辅导的新举措。

  本季度的一般管理费用为3.3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5%。

  在2021年第二季度,分配给相关运营成本和费用的股票薪酬支出总额增长了64.8%,达到1850万美元。

  营业亏损/收入和营业利润率

  本季度的经营亏损为321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经营收入为 2530万美元。从本季度非GAAP经营亏损为137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非GAAP收入为3650万美元。

  营业利润率为负3.6%,而上一财政年度同期为3.2%。本季度的非GAAP营业利润率(不包括股票薪酬费用)为负1.5%,而上一财政年度同期为4.7%。

  净利润

  本季度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为5390万美元,同比增长0.9%。

  截至2020年11月30日止六个月的财务业绩

  2021财年前六个月,新东方营收为18.87亿美元,同比增长0.9%。

  参加学术课程辅导和考试准备课程的学生总人数增加了11.7%,达到约714.42万。

  营业收入为1.18亿美元,同比下降56.5%。2021财年前六个月的非GAAP营业收入为1.51亿美元,同比下降48.1%。

  营业利润率为6.3%,而上一财年同期为14.6%。非GAAP营业利润率(不包括2021财年头六个月的股票薪酬费用)为8.1%,而上一财年同期为15.8%。

  2021财年前六个月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为2.29亿美元,同比下降12.9%。

  2021财年前六个月的非GAAP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为2.54亿美元,同比下降11.7%。 

  业绩展望:

  新东方预计,2021财年第三季度营收将达10.99亿美元至1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9%至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