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不解决不宣布破产。

学霸君张凯磊发公开信:绝不跑路,绝不推卸责任

2021-01-02 01:00: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多知网1月2消息,2021年元旦晚间,张凯磊发布了一封公开信,信中写到:学霸君的潜在投资人因为估计暴雷风险,不能投钱了。学霸君的1对1和优学小班要歇业了。但是,张凯磊承诺:学霸君绝不跑路,绝不推卸责任,问题不解决不宣布破产。

  张凯磊提到,看到家长维权群,“心如刀绞”的不仅仅是钱,还有学生的成绩。有五万多学员近三万是续费的家长。

  回顾创业8年,张凯磊称对不起3000多员工和1万多名老师,100多名代理商。在创业8年中学霸君有5次在资金链崩溃的边缘,张凯磊反思:“完全是因为管理不善,决策错误。”

  张凯磊称,这几天一直在找发展道路,也被政府约谈了,并表示:“已经坑了这么多人,不能把处理后续事项的责任再推卸给其他人。”接下来,要安置好员工老师和为家长找到承接的课程,极力挽回一些损失。

  最近,51Talk、学而思、VIPKID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接手了上千名员工,并垫付了12月的工资。同时,上海、北京、合肥的员工还需要同行援助。

  同时,张凯磊请求市场头部机构能伸出援手,“我愿意0元对价赠送学霸君1对1和优学小班”,此外,“如有意愿对接学生,学霸君的题库、班课系统可以无偿相赠。

  张凯磊表示:“从现在开始以赎罪的姿态,不解释不回应,低下头默默做事,减少大家的损失,借力挽回不能承受之重。”

  最后,张凯磊回应了苏州公司事宜,表示并未转移资产,而是想出售小班换钱救1对1,所以把小班放到了苏州公司作为出售主体,但最终因为晚发工资媒体跟进,投资人认为有风险出售未成行。

  对于不回应媒体,张凯磊认为,媒体都是写吸引眼球的点。“除了少数机构恶意跑路之外,绝大部分机构是经营出了问题,需要的是时间解决。”

      
       相关阅读:学霸君将离场?曾经明星创业公司的繁华与落寞

 

 

WechatIMG4312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