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教育有望在2021年实现60%左右的同比收入增长。

精锐旗下班课业务重组为“新巨人”,罗沫鸣任CEO、拟未来三年独立上市

2020-12-21 14:32: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12月21日消息,精锐教育(NYSE:ONE)宣布,其已经签署协议,同意其过去几年参与投资的几块班课业务进行合并, 组成一个更大更强的班课业务, 在独立的管理团队领导下, 在未来三年实现单独上市的目标。参与这次重组的班课业务包括:巨人教育,天津华英,以及一些在线的班课业务。这些业务将合并进入“新巨人教育”公司,精锐将拥有“新巨人教育”公司的股东身份和董事会席位。

  合并后的“新巨人教育”将从事线上线下结合的K12班课教育培训业务,创始核心管理团队中,CEO罗沫鸣于2014年-2018年任职新东方助理副总裁负责泡泡少儿业务,在其任期内,该业务收入取得300%以上的增长。在罗沫鸣带领下,一批来自新东方、好未来、精锐、巨人的教育行业管理者于2019年9月开始陆续接手巨人教育。

  巨人教育成立于1994年,是北京最早从事中小学课外辅导的机构之一,26年来一直专注于中小学培优班课业务。精锐教育于2018年9月参与投资其少数股权。在全新的管理团队带领下,巨人教育渡过了2020年疫情的教育行业至暗时刻,同时,最新2021年寒春班的招生同比增长超过60%。按照这些续班率计算,巨人教育有望在2021年实现60%左右的同比收入增长。

  参与这次重组合并的另一个班课业务天津华英是天津知名的K12培训机构,已经有35年的历史,目前已经纳入“新巨人”的整体管理体系之下。精锐教育于2018年9月收购天津华英100%的股份。巨人网校的在线业务针对0~12岁学生提供语、数、外及科学启蒙的在线辅导培训,具有极高的在线流量获取及运营效率,已拥有庞大的K12客户基数,注册用户约1,000万人次。

  屏幕快照 2020-12-21 下午2.44.28.png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最新研究报告,预计至2025年,K12课后辅导市场将超过14,000亿规模,相当于从2019年5,422亿再翻一番。总体市场中依然是班课占据最大份额。当前,在一、二线城市的课外培训机构数量众多,且参培率高。与此同时,低线城市课外培训市场渗透率低,以中小机构为主,市场集中度低。从人口结构和数量来看,低线城市K12教育适龄人口体量远大于一线城市,且随着城镇化水平和城镇居民收入水平提高,K12学生参培率将迅速提升,定位大众市场的班课还将迎来巨大的红利释放期。

  精锐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熙表示:“在这次重组后,精锐的主营业务将更加聚焦在高端辅导业务的发展上。2021财年初,我们提出的‘走向高端’战略进一步指明了未来的精锐发展之路,通过产品创新和城市打透,借助高端品牌打造确定精锐的行业标杆,扩大我们的市场。而独立发展的‘新巨人’公司也会更专注班课业务,并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