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充实新东方小书童的读物内容。

新东方与美国学乐达成战略合作,新东方小书童引进《大红狗Clifford》系列读物

2020-12-15 16:49: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12月15日消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与美国学乐出版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宣布新东方旗下分级阅读产品“新东方小书童”正式引进美国学乐出版集团的《大红狗clifford》系列读物,包括自然拼读系列和经典故事系列,并同步定制纸质读物配合电子阅读,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充实新东方小书童的读物内容。

  俞敏洪强调,在视频媒介如此发达的当下,阅读的作用和意义更值得被重视,对孩子来说养成阅读的习惯尤为重要。他认为,当前中国的阅读文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比如家长应该带头阅读,为孩子做好榜样等等。新东方将和学乐等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推广阅读文化、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习惯,让孩子更科学地阅读。

  据了解,从2006年起,学乐就一直在进行定期调研,考察儿童的阅读习惯、阅读经历和阅读态度的变化。“我们近期的研究成果发现,50%的中国孩子是高频阅读者,中国确实拥有强大的阅读文化基因。但是,也有40%的中国父母表示他们很难找到适合孩子的读物。在英语读物的选择方面,更是有90%的父母表示他们需要帮助。”美国学乐出版集团亚洲总裁Frank Wong认为,美国学乐与新东方之间的合作将帮助许多父母和孩子解决这一难题。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际合作部总经理陈庄介绍,两年半前,新东方就与学乐开展过初步合作,新东方小学英语引进了学乐的Short Reads分级读物,作为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体系内英语程度较好学生的阅读学习材料。这一次《大红狗》读物的引进,也扩大了学乐的儿童读物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据了解,新东方小书童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与美国Metametrics®公司(蓝思测试母公司)共同研发的线上英文分级阅读平台,涵盖2000余册英美知名出版社原版分级读物,专注于为3-12岁儿童提供专业的英文分级阅读学习方案。新东方小书童APP已拥有蓝思书城、蓝思测试、阅读打卡、磨耳朵、小剧场五大功能模块。

  目前,新东方小书童引进了英国哈珀·柯林斯出版社大猫系列、美国国家地理学习出版社PM Reader系列、美国TCM出版社Times for kids、Highlights出版社经典故事等,按照中国英语新课标对于内容的分类,包括性格品行、校园生活、人际交往、运动健康、文化传记、太空宇宙、地理环境、动物植物八大主题的读物,并根据中国学生的学习习惯,对读本精心开发了“五步学习法”功能:音频导读-单词卡-听读-跟读-练习题。

  美国学乐出版集团成立于1920年,是童书出版和发行机构。每年,学乐发行超过3亿5千万册图书,使用45中不同的语言,畅销167个国家和地区,迄今已经出版了诸多畅销世界的儿童图书,包括《哈利波特》、《饥饿游戏》、《神奇校车》、《大卫不可以》系列等。除了是童书出版商,学乐更是读写课程以及专业教学指导的教学解决方案提供商。

  此次双方签约合作的《大红狗Clifford》,是全球畅销的经典英文绘本之一。自1963年面世,系列图书全球销量超过1亿3千万册,其作者诺尔曼·伯德韦尔是美国著名漫画家,深谙儿童的年龄特点和阅读习惯。《大红狗Clifford》的故事围绕大红狗和主人艾米莉展开,结合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遭遇的各种难题,用一个个风趣幽默、甜蜜温馨的故事,传递着自信、公平、尊敬、诚实、善良等孩子成长必须的品质。今后家长可以让孩子在新东方分级阅读APP——新东方小书童上,阅读《大红狗Clifford》的有趣故事,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