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更加重度参与到节目之中,试图从电视向APP导流。

与央视合作再有新动作,猿辅导成CCTV《中秋诗会》独家冠名合作伙伴

2020-09-29 13:23: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9月29日消息,今日,央视和猿辅导共同宣布,猿辅导成为CCTV《中秋诗会》独家冠名合作伙伴,将通过独家跨屏互动、场外联动答题、猿辅导名师场外发题等科技互动形式,全民一起玩转诗词。这是猿辅导在与央视合作的又一动作,这次更加重度参与到节目之中,试图从电视向APP导流。

  今年中秋正逢国庆假期,央视经典文化节目《中国诗词大会》将于10月4日-10月6日晚间,在CCTV1/10推出《中秋诗会》特别节目。这也是《中国诗词大会》播出五季以来,首次开设中秋特别专场。

  CCTV《中国诗词大会》由康震、蒙曼、王立群、郦波、杨雨等众多学者坐镇,近年来走出了16岁才女武亦姝、外卖小哥雷海为、北大博士陈更等现象级热门人物,亦在社会上重新掀起了学诗词、爱诗词的文化热潮。据悉,《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的全国报名人数达到40万人,首重播吸引不重复观众3.95亿人,全国同时段收视率排名第一。

  作为中秋专场节目,本次CCTV《中秋诗会》增加新看点,康震、蒙曼等学者大咖将带领全国观众品鉴团圆佳句、闲话中秋习俗;选手们将以全新家庭阵容亮相,上演一场诗词的“巅峰对决”;同时,中秋专场在《中国诗词大会》的基础上还将新增趣味环节。为提升节目的沉浸式观看体验,节目首次引入了独家跨屏互动活动——猿辅导“中秋诗词挑战赛”。在观看过程中,观众下载猿辅导APP,即可同步参与诗词答题,赢取万元数码学习大礼包。

  “中秋诗词挑战赛”包含诗词记忆与鉴赏、文学常识、“看画猜诗”等趣味题目,通过倒计时与PK对决模式,让用户亲身感受现场选手比拼诗词的畅快与紧张感。同时,“挑战赛”支持个人与组队两种模式,鼓励用户与家庭、朋友共同参赛。10月1日中秋当天,打开“中秋诗词挑战赛”,用户还可领取中秋祝福专属海报,为双节送祝福。

  场外联动也是此次节目的一大亮点。青少年是诗词学习的主力军,为增强与年轻一代的交流与沟通,本次CCTV《中秋诗会》还开创了定制环节,节目组特邀猿辅导学员们参与场外诗词答题,与全国观众交流青少年的生活状态、所思所想。此外,猿辅导语文老师也将亮相《中秋诗会》,为千人团的选手们现场发题。

WechatIMG2.jpeg
千人同步答题场景

  新的科技互动形式也将在节目中首次亮相,云中“千人团”现场参与,实现“千门万户,同步答题”。此次猿辅导独家冠名CCTV《中秋诗会》,试图用科技互动方式推出文化传播的社会课堂。

  可以看到,猿辅导在渠道合作方面越来越深入,不仅让老师参与其中,还与央视共同设置游戏环节,加入科技元素,此外,电视与APP联动,寻找新一波流量增长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