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购完成后新东方及Tigerstep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5.2%及2.36%。

新东方及俞敏洪以2.3亿美元认购新东方在线5943.2万股股份

2020-09-09 19:11: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anti  

  多知网9月9日消息,今日,新东方在线发布公告称,与新东方、Tigerstep订立认购协议,其有条件同意向认购人配发及发行合共5943.2万股新股份,认购价为每股认购股份3.87美元(折合约每股认购股份30.00港元),总认购额为2.3亿美元(约17.83亿港元)。

  据悉,新东方为新东方在线的控股股东,Tigerstep由新东方在线董事俞敏洪全资拥有。

  

手机屏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其中,新东方按认购价每股认购股份3.87美元(折合约每股认购股份30.00港 元)认购5168万股新股份,认购额为2亿美元(折合 约15.5亿港元); Tigerstep按认购价每股认购股份3.87美元(折合约每股认购股份30港 元)认购775.2万股新股份,认购额为3000万美元(折合约 2.33亿港元)。认购完成后新东方及Tigerstep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5.2%及2.36%。

  根据公告显示,认购事项所得款项总额将约为17.83亿港元。经扣除认购事项附带的所用相关开支后,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17.81亿港元。新东方在线拟按以下方式应用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

  (i)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度40%将用于继续改善及落实其销售及营销活动, 以扩大自身学生基础及提高学生入读率;(ii)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约40%将用于投资改进及升级技术基础设施;(iii)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约10%将用于教师 及教职员工(包括有关招聘及培训);及(iv)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的余下约10%将用作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