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鑫判断,大语文会飞快的追赶数学,未来小学数学会占到市场份额的40%,而语文大致会占到30%以上。

爱学习推出“大语文课优”,产品视频化、AI化成差异化竞争关键

2020-06-23 15:28: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6月23日消息,今日,“重新定义大语文——爱学习语文品牌焕新发布会”召开,爱学习大语文(原思泉大语文)焕新推出了适用于K12年级不同学生学情的大语文、大语文课优和读写三大课程产品,同时,为机构提供集教研、教学、运营于一体的语文OMO解决方案。

 

结合课改生成三条主线,满足“应试+素养”双需求

  据了解,2010年,爱学习大语文(原思泉大语文)推出,辅导对象主要是来自北京3-6年级的培优生源。 2013年,爱学习(原高思教育)编写、出版了《思泉语文课本——点亮大语文》,至今仍然在售。

  发布会上,赵维从大语文发展史入手,正本清源,厘清了K12大语文的发展历程。她提出,大语文发展至今,经历了3大历程。2013年-2015年,“国学热”促使大语文成为行业热点,大语文进入1.0时代,开始从北京走向其他城市;2017-2018年,在国学潮、创业潮、政策驱动和资本入场的多重催化下,大语文进入2.0时代,市场火爆,巨头入局;2019年,大语文迎来了3.0时代。一方面,课改、考改再次成为大语文的政策风向标,统编版教材的全面应用也让家长深刻意识到大语文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在课程内容和课堂形式上更注重通过AI等新科技的应用,提升与学生的交互。

623 99.png

  爱学习也成为大语文发展进程中的参与者之一。2013年,爱学习大语文开始做标准化,重点落在1-6年级的知识体系构建,此后,爱学习通过双师课堂,将北京的优质大语文师资推向全国,在进一步解放师资限制的同时,也实现了教学场景化,让名师效能提升,帮助机构解决限制大语文在本地市场发展的诸多瓶颈。

  发布会上,爱学习重新定义了大语文方向,即拥有标准化、专业化、体系化的教研,结合最新科技展现,不依赖名师、更普适的大语文,才是属于未来的“大”语文。

  那么,大语文对考生的影响究竟有多大?随着国家教育政策的调整和新高考的改革,语文学科地位迅速提升。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总主编温儒敏曾说过这样的观点:“未来语文将成为中高考的杀器,高考要实现15%考生做不完卷子。” 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也曾公开表态 ,“今后高考的区分度主要在语文。”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语文将成为升学考试中拉分最厉害的学科,对学生未来学业及职业发展起到深远影响。

  具体到语文改革,则主要体现在课改和考改两个部分。课改方面,根据公开信息,2017年秋季部编版语文教材开始在全国小学、初中起始年级统一使用,并在2019 年秋季学期实现所有年级“全覆盖”。考改方面,突出语文基础地位,加大考试难度。高考中语文阅读量与阅读面大幅提升,以前卷面大概7000字,现在是9000字,将来可能增加到1万字,要做完的题的体量,比之前增加了5%-8%。

  爱学习在推出更重视提升学生底蕴内涵的大语文课程体系,更注重帮助学生全面掌握知识点、阅读和作文技巧的读写体系后,又推出了满足“应试+素养”需求的“大语文课优”体系。

  大语文课优体系结合语文教改,结合大语文体系和读写体系两大课程体系的优势,课程依据同步作文、同步阅读和国学经典三条主线设计,匹配不同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大语文课优重视学生语文素养的提升、阅读的积累,同时稳步提升学生的读写能力。

 

差异化竞争点打法:视频化、教具化、AI化

  在采访环节,温鑫提到,此前爱学习的大语文产品从原先的思泉语文统一升级为爱学习语文,意味着爱学习未来会加大大语文的投入,更好的构建爱学习语文的品牌。

  同时,品牌换新后,后台的研发团队也进行了一部分调整。首先是团队人数几乎翻了一番;其次,团队角色匹配分工越来越细化,例如很多教学、脚本、学具设计师加入。

  温鑫同时表示,目前市面上大语文产品层出不穷,爱学习大语文的差异点在于视频化的教学、多样化的教具及AI技术加持。通过情景式的教学,让学生沉浸在整个学习过程中。

 

双师课堂+AI好课缓解行业名师稀缺困境,大语文会飞快追赶数学

  可以说,进入到2020年,几乎所有机构都意识到了大语文的重要性,甚至将其作为长期战略来布局。但是,很多机构才意识到大语文的重要性,扩科的门路却不太清楚,教学教研、模式、营销、服务、运营、工具等等靠机构自己摸索会走很多弯路,时间也来不及。疫情之下,稀缺的名师、高昂的成本更是机构不能承受之重。在加码语文势在必行的大趋势下,机构如何在不确定性的环境中抓住确定性的未来?

  本次发布会上,爱学习也推出了大语文解决方案。爱学习旗下的大语文、大语文课优和读写三大课程体系,适用于K12年级不同学生学情的需求。内容输出层面,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挖掘和云处理技术,爱学习语文推出双师课堂和AI好课,为学员提供沉浸式视听体验,提升学习兴趣和效果。通过全面的备课体系、课堂实录的视频化呈现和完善的师训,为不同层级的老师提供不同的备课支持。

  爱学习还为合作机构提供全流程运营支持,通过入学测评、学霸打卡、四大名著阅读班、每日一练等产品,构建“轻工具””、“轻课程”和“日常陪护”三位一体的招生服务体系。同时,配合学校完善线上线下同步的营销宣传,获取市场先机。

  此外,对于行业普遍诟病的优质语文师资匮乏问题。温鑫认为,爱学习的视频化、情景化授课及AI好课可以帮助老师更好的将知识形象化、立体化地展现,可以帮助语文老师加成,降低师资授课门槛,部分解决教师匮乏问题。

  截至2020年6月,累计学员500多万,完成了5年人数翻300倍的增长。

  2020年行将过半,下半年,机构将迎来大语文时代的巨变,对于机构而言,语文将是绕不开的选项。这也是爱学习在此时进行语文学科品牌焕新的原因。

  温鑫判断,大语文会飞快的追赶数学,未来小学数学会占到市场份额的40%,而语文大致会占到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