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将采用120分的学分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教研能力占比最大有40学分。

新东方在线启动第三季千万名师计划,新加入学分制

2018-12-26 16:25: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12月26日消息,12月25日,新东方在线“第三季千万名师计划暨网师学院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本季千万名师计划,新东方在线与微博教育合作建立专注培养网络教师的学院——“东方网师学院”。

  

  新东方在线与微博教育“第三季千万名师计划暨网师学院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国内考研容易产生名师的原因:一是考试很难,二是考研过程本身极其复杂痛苦,要求老师效率高并且能带给学生精神层面的帮助。现在互联网教育的形态已经有了基本脉络,老师如何在一个互联网情境下展开内容,抓住屏幕那头的注意是需要锤炼的。

  会上,新东方在线国内考试事业部总经理甘源表示,“千万名师计划”的核心在于做机构品牌和IP的深度结合,不是简单的相互导流,而是通过为学员创造价值从而创造更大的名师价值。培养出具有“千万流量”的老师。

  网师学院课程包括企业文化、学科常识、教学技能、教研技能、学管规范、产品技能、运营技能。课程将采用120分的学分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教研能力占比最大有40学分。

  课程将通过“考、育、选”三个方向赋能教师,考包括功底考核、培训考核、运营贡献考核、实战考核;育包括助教级、新教师、经验教师、成熟网络教师层层递进;选包括教学功底、用户和服务意识、学习、运营和输出能力等几方面。

  今年,新东方在线K12中小学事业部第一次加入网师计划,从暑假开始实现了双师直播,目前主讲老师有100人以上。

  据艾瑞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351亿元,预计2019年将达到2727亿元,增长率达16%。《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在线教育培训类APP月活用户规模已超过2.2亿。在如此庞大的用户量下,师资数量和质量的不足成为限制在线教育发展的主要问题。

  2017年,由新东方在线发起的,以“培养”为核心形式的“千万名师计划”开始启动,其宗旨让优秀的老师成为网络名师。实际上,新东方在线从成立就深知网络教师与传统教师的区别之处,十分注重培养适合于网络教育的专门网络教师,开设专门的网络教师培训学院,通过系统的课程,定期做教学培训、网络教师和网络学管师的培训,不断壮大教师队伍,提升教育质量,更好地服务用户学员。新东方在线联席CEO孙东旭演讲中表示:“新东方在线做的是在线教育,本质是教育,核心就是优秀的教师。网师教学的边界越发宽广,不仅会成为网络技术工具的使用者,同时也是学习资源的整合者,甚至是个网红。这对网师的要求会更高,舞台也更大,同时,也对网络教师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和期待。

  基于此,新东方在线携手微博教育,建立专注培养网络教师的“东方网师学院”,相比第一季用名师树立标杆,打造新东方在线的名师效应;第二季建立生态,创建师资纳新模式,第三季“千万名师计划”注重从头部名师的包装过渡到千万网师的培育,通过“东方网师学院”打造出一批业务水平过硬的网络教师,让网师成为一个全新的“职业”。

  新东方在线英语学习事业部总经理张枫指出:在新东方英语学习的网师体系中,将充分尊重每位老师个体及个性的差异,培训的内容和体系均在教学业务的基础上进行量身定制。给某一方面有短板的老师快速补齐他缺少的技能包,也可以给想要全面提升网络教学水准的老师综合全面的系统化培训。

  对于本次合作,微博市场渠道部副总经理魏莉表示:微博教育作为微博最重要的领域之一,目前微博认证的教育类账号超过15万个,教育类博文单月阅读量超过百亿,微博教育将赋予教育机构和老师新的能量,加速微博和教育机构的融合升级,培养老师的新媒体素养,以应对未来社会多元教师人才的需求。具体而言,微博教育将从三方面入手,即:加强微博运营指导,提升教师的运营能力;加强优质内容推广,赋能在线教育创新;通过提升教育的公平和均衡发展,打造良好教育生态。

  微博教育总监佟振则表示:在当下这个阶段,老师们如何能够提升自己的新媒体使用能力、使用习惯,或者说媒介素养,直接影响着老师未来职业的发展,甚至会影响着老师所教授的学生。在本次微博教育与新东方在线合作的“网师学院”中,微博教育将着重从微博运营及新媒体媒介素养角度切入,赋予网络教师全新的新媒体运作“视界”。

  同时,本着深度合作的原则,双方共同引入微博的运营模块培训,包含理论和实训,构建网师培训全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