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台湾“教育部”统计,台湾升学补习班10626家,其中八成招生对象为中小学生,这一数量接近三大便利店总数的8900家,且有增长趋势。升学补习班和便利店数量并驾齐驱,被台媒称为台湾教育的“奇迹”。

台湾教育“奇迹”?补习班和便利店一样多

2014-05-04 17:25: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据台湾“教育部”统计,今年1月,台湾补习班家数创下新高:升学补习班10626家,其中八成招生对象为中小学生,这一数量已经接近三大超商(三大连锁便利店,分别为Famiport、OK?go和Life-ET)总数的8900家,且仍在增长。

       仅2012年,升学文理补习班比去年就暴增600家。升学补习班和超商数量并驾齐驱,被台媒称为台湾教育的“奇迹”。

       台湾补习教育总会前会长张万邦语言,未来补习班的数量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升学管道多元化,家长对制度越来越搞不清楚,干脆圈交给补习班。补习班的角色也在转变,不只教学生,还要服务家长”。

        另一方面,除了升学补习班,外语和技艺类补习班数量也在飙升。截止今年1月,外语类补习班数量5069家,为十年前的2.38倍;技艺类为3141家,也是十年前的两倍以上。(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