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北京地区的少儿英语机构得到了一个巨大的好消息——下一学年开始,小学一二年级将不会开设外语课(已开设的课程不会叫停)。从之前高考英语改革的情况看,北京作为“试点”,被其他城市效法和借鉴的可能性较大。

少儿英语机构乐了——北京小学一二年级将不再开英语课

2014-05-04 13:52: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多知网11月20日消息,今天上午,北京地区的少儿英语机构得到了一个巨大的好消息——下一学年开始,小学一二年级将不会开设外语课(已开设的课程不会叫停)。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透露,教委将采取三项措施:一是整体降低中高考英语考试难度;二是小学一、二年级不再开设英语类相关课程;三是各学段继续按照北京市现行课程计划安排英语课时,不作调整。

       这也是继高考英语改革后,北京市教委祭出的另一步“大招”。这一轮改革中,北京起到了试点的作用,各地效法或借鉴北京的一些改革方案,这在之前高考英语改革的过程中表现得尤为突出。

       如此推测,北京取消小学一二年级的英语课程,对全国基础教育改革都会有一定的示范效应。

       虽然初衷是希望学生们在小学三年级实现英语“零起点”,在同一起跑线上。但家长显然不这么想——英语同时兼具工具和升学双重作用,即使学校不开课,也会通过社会上的辅导班来学习。所以小三“零起点”政策实际上将推动少儿英语辅导机构的一波增长热浪。

       少儿英语市场已经不小——德勤的一份报告显示,2013年国内少儿英语市场将达到200亿元,全国少儿英语机构、双语幼儿园超过十万家,其中仅北京就超过1000家。

       目前比较成规模的少儿英语辅导机构,包括瑞思、贝乐、英孚少儿英语、Lily英语等。

       下一步就是,北京市教委的这份大礼,机构们准备怎么接收呢?(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