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刚刚通过了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由十八街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改革中不乏一些教育相关的内容。

中央改革决定中有关教育产业的十个关键点

2014-05-04 13:58: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多知网11月15日晚间消息,中共中央刚刚通过了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由十八街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改革中不乏一些教育相关的内容,主要包括:

      1:逐步取消学院和科研院所的行政级别;

       2:外资可开办幼儿园。放宽投资准入,统一内外资法律法规,保持外资政策稳定、透明、可预期。放开育幼养老等服务领域的外资准入限制;

       3:鼓励民营经济参与对外出版,网络出版等;

       4:支持文化教育企业到境外开拓市场,参与孔子学院和海外文化中心建设,承担人文交流项目;

       5、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6、实行公办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不设重点学校重点班;

       7、标本兼治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8、招生和考试相对分离、学生考试多次选择、学校依法自主招生、从根本上解决一考定终身的弊端。

       9、全国高考统考减少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等科目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

       10、试行普通高校、高职院校、成人高校之间学分转换,拓宽终身学习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