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老师脱离机构,另起炉灶。但在创业过程中遭遇种种困难,过程并不顺利。教师离开机构另开辅导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成本、销售还是管理?

老师离开机构创业,那些失败的案例都有什么特点?

2014-05-04 15:47:22发布     来源:知乎    作者:袁荣  

       多知网8月15日晚间消息,越来越多的老师脱离机构,另起炉灶。但在创业中可能遭遇种种困难,过程并不顺利。教师离开机构另开辅导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网友袁荣在知乎上回答了“教师转型创业开辅导机构,多数失败少数成功,为什么?”他的答案或许可以给准备创业的老师们一些借鉴和参考。

       1,以为教育是要讲良心的,辅导时阶段性目标设定得不够功利性,以致学生和家长看不出自己进步了。(这种原因很少)

       2,没有市场营销能力,招完第一波后,第二波学员锐减,以至干不下去。也有找了市场人员来,却不愿意给市场人员足够的回报,以为是自己教学水平高。市场人员一怒之下,分道扬镳,结果老师发现,学员居然也走光了。(这种很常见)

       3,没有成本意识,租一间教室,三个月就花去了一大把钱,之后就慌了。早早地招了一些其他老师,财务、行政等装样子的人,开销太大,却没有生源。(这种见过几例)

       4,早早地把经营权交给他人,以为自己是个老师,既然不擅管理就交给擅管理的人吧,一年后发现已是个烂摊子。(这种很常见)

       5,以为已有教学经验够强了,不知道再去补充学习,不知道如何和学校的教育形成差异。以至无法建立新的系统。无法进行内部梯队建设,内部培训,教来教去都是以自己那套为主。不能发展壮大,几年下来还是小机构,没有竞争力。(这种到处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