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黑板产能预计将提升至百万台(套)/年。

鸿合科技投资者会议:课后延时服务已签约32个区县,覆盖近百所中小学

2021-12-27 16:00: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orty  

  多知网12月27日消息,近日,鸿合科技公布了一系列投资者活动记录,记录透露,2021 年上半年,鸿合科技实现营业收入 21.26 亿元。其中,IWB(互动式电子白板) 产品实现营收 16.56 亿元,占比 77.89%;其他智能交互产品实现收入 4.13 亿元,占比 19.43%;智能试听解决方案实现收入 0.57 亿元,占比 2.68%。

 海外市场是鸿合科技的主要营收来源之一。2021 年上半年,鸿合科技实现营收 21.26 亿元,其中境内实现收入 11.31 亿元,占比53.18%,境外实现收入 9.95 亿元,占比 46.82%。2021 年前三季度,鸿合科技实现营业收入 42.27 亿元, 同比增长 61.48%。

  鸿合科技今年三季度业绩较好的原因是一方面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能力持续增强,竞争实力在提升; 另一方面,是2020 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随着疫情 的好转,鸿合科技 2021 年业绩同比增加较多。

  IWB产能预计将提升至百万台(套)/年

  据了解,鸿合科技的智慧黑板实现了传统教学黑板与可感知互动黑板之间的无缝对接,是目前企业旗下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之一。鸿合科技还预计智慧黑板今后将成为教室的主流产品。

  鸿合科技智慧黑板在保留粉笔书写、多人触控、多媒体教学功能的同时,采用全贴合技术,将显示面板与触摸屏紧密结合, 消除了屏幕间的水雾及空气,增强了屏幕显示效果。支持多人同时书写,方便了师生的互动交流,协同操作, 可协助教师轻松完成备授课,让课堂更高效。

  2018 年-2020 年,鸿合科技 IWB 产品销量分别为 41.52 万台、 45.24 万台和 36.37 万台。根据 Futuresource 数据显示,2020 年,鸿合在全球教育领域智能交互显示设备市场占有率约为 18.4%, 排名第二。

  鸿合认为,教育行业智能交互显示大屏海外市场需求持续增加。因为鸿合科技的海外业务近几年来持续保持高增长,2021 上半年更是同比增长 56.97%,今年鸿合的海外业务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生产方面,鸿合科技目前产能约为 60 万台(套)/年,2020 年 IWB 产品产量为 36.37 万台,产能能够覆盖市场需求。同时,募投项目投产后,产能预计将提升至百万台(套)/年。

  海外市场是鸿合科技的主要营收来源之一。2021 年上半年,鸿合科技实现营收 21.26 亿元,其中境内实现收入 11.31 亿元,占比53.18%,境外实现收入 9.95 亿元,占比 46.82%。2021 年前三季度,鸿合科技实现营业收入 42.27 亿元, 同比增长 61.48%。

  鸿合科技海外销售国家和地区主要包括美国、欧洲、亚太等地。 公司在海外市场采用本地化运营。公司在多个国家建立了本地运营团队,进行当地化管理及市场开发。本地运营团队包括本地仓储、备货、运送、销售以及售后服务人员等,管理本地经销商并进行培训,同时针对性设计研发符合当地市场需求的产 品。

  课后延时服务已签约32个区县

  在课后延时服务方面,鸿合科技通过“鸿合三点伴”为学校提供设备互联、数据互通、 师生互动的端云一体化课后延时服务。

  “鸿合三点伴”是整合了鸿合云平台、微信小程序、大屏端以及专用的智能设备等完 整的信息化教育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为各级教育局、学校、 老师、家长以及课程提供方在课后延时服务中规划、组织、优 选、服务、评价等各环节打造完整的服务闭环。同时,“鸿合 三点伴”响应国家倡导的学科与技术融合政策精神,坚持易学易教,为学校提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 面发展与综合能力提升的全学科素质教育课程。

  目前鸿合科技的课后延时服务已经在全国已签约32个区县,为近百所中小学校提供全流程课后服务。

  根据鸿合科技内部测算,企业两翼业务即课后延时服务及教师信息化素养培训服务市场空间较为广阔。现在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鸿合科技已积极布局。目前已知业内如科大讯飞等公司有 一定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