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整治行业问题的决心。

中消协表态:今年重点关注在线教育培训

2021-01-27 18:14: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omy  

  多知网1月27日消息,近日,中消协确定了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的主题为“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并提到了几大重点关注行业,其中在线教育在列。

  据了解。早在1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文章《观察|资本漩涡下的在线教育》,内容直指风口浪尖上的在线教育乱象与监管问题。教育部也进行了相关回复,提到多措并举持续规范校外线上培训。

  2020年疫情期间,在线教育获得了井喷式发展,但在高速发展的同时诸多问题也浮现出来。个别在线教育企业出现了教师资质造假、机构无证办学、虚假宣传、霸王条款、解除合同退费难等乱象。

  中消协还明确表示,在线教育培训的发展推动线上线下教育加速融合。但随着众多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应势而生迅猛发展的同时,损害消费者人身、财产、个人信息安全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如任其无序扩张,将破坏在线教育市场秩序和消费生态。可见其针对在线教育乱象,重点整治行业问题的决心。